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古道私語500字作文

古道私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很喜歡這首元曲,因為它總讓我感動。默默吟誦,我就會想起那條小街,那條曾經伴我走過十幾個春秋的小街。 

  你能想象,站在街口,望過去是蓊鬱的 、沒有邊際的梧桐樹,那是怎樣的景象!我喜歡摸它盤虯卧龍的樹榦,聆聽它沙沙的耳語,透過它的葉隙看那斑斑點點的陽光。就這樣無聲地、深沉地交往,每一棵樹都是最親密的朋友。春去冬來,我在它懷中或縱情大笑,或憂傷哭泣,無話不談,偶爾有小鳥在枝頭跳躍,樹、人、鳥也便融為一體了。 

  小街,歷盡滄桑,你給了我多少獨特的感受! 

  和小街的交往,其實也是和人的交往。我總愛看那端坐在陽光下的老人,含着笑,享受着溫情的光輝。這時,我常常會感動地坐在他旁邊,靜靜地說些話,在樹影婆娑的身影中享受這一份溫馨。 

  小街上,人們真心交往,和睦相處。時時刻刻,我們有與樹、與鳥,哪怕是那古舊的石板親密地交往,這是多麼難得的人與自然的相處!在喧囂的城市中獨處一片凈土,感謝小街,我的朋友們! 

  然而,小街終於被拆除了,在推土機的轟鳴聲中。這每一聲,都是針,刺痛我心靈的針!如今站在陽台下,我也只有默默回味這曾經的一段愉快的交往時光了。我想:當這裡已是高樓林立時,小街那悠悠的魂靈定會在這兒飄蕩,保佑人們平安。 

  再見了,小街!我將永遠為你默默祈禱。 

  夜深了,迷濛中,小街似乎化作了別離的笙蕭,在寂靜中悄悄為我奏響。

古道私語 標籤:古道作文 私語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