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的春雨400字作文

家鄉的春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天是我最喜愛的季節。因為家鄉,我愛上了春天,因為春天,我給愛春雨。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在我眼裡似乎大地萬物都有了生命,個個都充滿了活力。當萬物復蘇時,大地醞釀著泥土與花的氣息,山坡上慢慢綠了,偶爾傳來幾聲鳥鳴。

  頂着毛毛細雨到小村莊玩了一番,雨是最尋常的,但我似乎不那麼認為,因為雨也會發脾氣,春天的雨柔和而清新,像牛毛似的細雨密密斜織着,屋頂被細雨過上了一層薄薄的紗衣,那一層層薄霧將細雨映襯的忽隱忽現,他不緩不慢的下着,稀稀疏疏。

  路邊,斷斷續續撐起雨傘的人。放眼望去,平靜的水面上被雨弄的凌亂,一個接着一個漩渦,一層接着一層一個漣漪。

  山上的樹木似乎也被披上了綠裝,新嫩的枝芽綠地發亮,小草也青地發光。風在淅淅瀝瀝的雨中拂過,薄霧也洒脫的穿過林間,凝視這無數被細雨分割的線條空間,忽隱忽現。

  遠處的山坡仍有耕種的人,冒雨在耕犁着自己的土地,好像是在春雨下完之前把地犁玩,讓春雨更好的滋潤自己的土地,讓自己有個好收成。

  春天萬物復蘇,春雨滋潤萬物。我願與春雨同往,與春雨共有大地。

  家鄉的春雨我愛你!

  初二:861879660



家鄉的春雨 標籤:家鄉的春雨作文 美麗的春雨作文 家鄉的春天作文 家鄉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