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離了,散了,終究還是痛1000字作文

離了,散了,終究還是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雅已經好幾天沒有來學校了,我猜測着她是不是病了,又想想,不能吧,她一向很健康的,到底怎麼了?莫非家裡有什麼事?哎,還是不想了,反正她會來的。 

 或許這樣想的不止我一個吧!看着瑤這幾天也魂不守舍的,上課還傳小紙條問我,我也會答不上來。我倆就這麼猜疑着。而湘就不同了,我總感覺她好像預感到了什麼,卻又不肯說,只是笑笑,叫我們放心。可是該來的事情總是會來的,躲也躲不過去,只能去面對,去試着接受。 

 今天是語文早讀,我漫不經心背着那討厭的文言文,瑤獃獃的望着窗外。突然,瑤猛地一下站了起來,又蹦又跳的拽着我說:“看那,是雅,雅來了”接着她二話不說就衝出了教室,平時不愛運動的他,這時跑得飛快。但是她似乎忘了老師還在教室,沒辦法,我也不顧“危險”的闖了出去,隨後的,還有湘。 

 我們興緻勃勃的了了一大堆,等走到教室門口時,雅卻遲遲不肯進去。湘說:“不進去就不進去吧,反正一會還得出來!”我不明白她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們四個靠牆站着,這算是一種自罰吧,誰讓我們的腿那麼快,完全忽視了老師的存在!說來也奇怪,語文老師怎麼沒有出來教訓我們一頓,今天可真有點反常。當我正陶醉在沒有被老師罰的時候,老班朝這邊走了過來,這下糟了,被他看到我們沒有上課,可就到了八輩子的霉了,得趕緊溜了。我剛拉起雅的手,就聽見老班朝雅喊:“雅,你可以去宿舍搬你的東西了!”我呆住了,不,我們四個都沉默了。我們就這樣呆了幾分鐘,雅笑着說:“我--我要走了,可不可以幫我去收拾東西?”我分明看到了,雅的眼裡有憂傷而美麗的淚花。 

 瑤一個人跑進了宿舍,我們也趕緊追過去,我看見瑤正在抱着雅已經收拾好的被褥掉眼淚,嘴裡還說:“我不想讓你走,就是不讓你走”來來回回重複着這幾句話,看到瑤傷心的樣子,我哭了,雅強忍着不哭出聲,湘只是看着,似乎她早已經做好了離別得思想準備。 

 那天瑤哭得很慘,像個淚人似的。面對雅,我只能低頭無語,因為我知道留不住他的,湘肯定也是這麼想的。但他最終還是流下了眼淚。 

 臨走時,雅還安慰我們,他始終在笑着流淚,這比他痛快的哭一場,看着更讓人心疼,更讓人難受。 

 瑤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他聽湘說雅喜歡看我們笑着送她走,瑤說雅雖然有很多缺點,平時動不動就生我的氣,但她想記住她的好,想一輩子都記得她,我又何嘗不是這麼想呢? 

 湘在雅臨走時,講了好多事逗我們笑,表面上大家都很開心,但內心免不了有幾分失落,只是為了讓我們記住彼此的笑臉,只能強顏歡笑。 

 雅最終還是走了,但她說過會常來看我們,望着他離去的背影,我只希望雅以後走的路會更好,我會為他默默祈禱,默默祝福的。

離了,散了,終究還是痛 標籤:散了作文 還是不懂作文 還是他作文 是對還是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