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失憶錄。1200字作文

失憶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給琦妍。

我想這並不能算什麼漂亮華麗的禮物。但從一開始動筆我潛意識裡就將唯一的對象設定為你。

而這篇文字也不好看,句子甚至還很繞口。

但這是給你的,所以哪怕這有多麼地惱人多麼地小白,我知道你還是會耐心地讀下去的。

因而我心安。 

我想很多表面顯得意義重大的事情是可以隨着時間慢慢遺忘的。 

比如你第一次走路,那過程必定是深刻而隆重的,但你可以在僅僅六年之後便忘得一乾二淨。又或者你十歲的生日那天,父母帶着你和你最好的玩伴去郊外去遊樂場去游泳池去快餐店。而當時感覺到的那般盛大的快樂,十年之後也能夠被抹除。 

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被忘記的。你也不例外。 

偶爾會想一些令自己惱火的事情。 

就好像現在八月的一些時候我坐在午後的咖啡館,手裡捧着熱巧克力,回憶自己是如何如何與你相識如何如何與你分享又如何如何與你成長。但就是這樣努力地在腦海里尋找着,卻想不起來。但我想得連頭都痛了。 

——就一直這樣地惱着。 

前幾日在書上看到了一句話。 

The more you love a memory, the stronger and stranger it seems.

你愈去愛一段回憶,那回憶便顯得愈發強烈與陌生。 

那麼,是不是我將依賴幾乎全傾注與你過去,所以每次當我想回首看看舊照片讀讀舊日記的時候,它都會那麼蒼白地向我招手然後越跑越遠呢。 

我最近總是習慣失憶。 

有一些說過的話發生過的事情可以在第二天就忘記,為了在記起來,就將場面重放,一個場景一個場景地去慢慢推理——我當時對他說了什麼,我當時和她做了什麼。只有這樣才可以勉強想起。但其過程相當漫長,更多的時候我會坐在教室里眼神獃滯,或者在放學路上因為突然地恐懼而停下來。 

其實並不是刻意地忘記,自己亦相信並沒有得上什麼樣的心理或者精神上的疾病。我只是太累了而已,腦袋需要間隙休息與空間。所以才有這樣的健忘症。 

Short term memory loss. 健忘症。 

那麼,像我這種有健忘症的人,是不是會將一些選擇性的片段忘記得更快,時間也將其消磨得更快呢。是這樣的么。 

為什麼就看不清了呢。 

為什麼就聽不見了呢。 

為什麼就想不起了呢。 

也不知道是聽誰說的,忘記可以使一個人改變許多。 

如你本是個單純善良的人,因為忘記而丟失了自己的本質,從而變得不羈起來。這些不是不可能的。 

而我並非矯情地呻吟,呻吟自己要將自己丟棄,呻吟自己從即要我成為一個與現在的我相悖的人。我只是覺得,如果一個人的忘記可以使自己改變,那麼他的失憶會否讓別人痛苦呢。 

我可以想象,你長途跋涉來到某人的身邊,只為他的笑顏,而他卻不記得你了。也可以是你信賴了那麼久的一個人,她的行為表現忽然地變得陌生,然後她空洞的眼神望着你,問你你是誰。我是可以想象那是如何令人失望與心痛的。 

那麼,當你遺忘我我遺忘你的那一天,我們會否在心裡的某處感應到缺陷以及那塊不完整造成的遺憾。 

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被忘記的。你也不例外。 

如果我現在笑着對你說,這一說法並非完全正確,是不完整的。那麼,我是不是應該非常鄭重地後面添上兩句呢。 

——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被忘記的。你也不例外。但我想,你從我記憶里根除的那一天,現在離我還很遠很遠。

失憶錄。 標籤:回憶錄作文 失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