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明節快樂900字作文

清明節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一說起清明節,什麼“魂”啊、“雨”啊、“痛”啊、“傷”啊,一骨腦兒都涌了上來。這是為什麼呢? 

  又是一年清明節,彷彿沒有往日那種清明的氣氛,除了天氣差了一點外,還真是個出門踏青的好季節。 

  我們一行人去給去世七年的爺爺掃墓。七年前,肝癌兇狠地奪去了爺爺的生命,爺爺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西去的,走時我和媽媽正在冷水江的媽媽同學家玩。聽到這個噩耗時,媽媽推掉了馬上就要胡了的麻將,牽起正看動畫片看得津津有味的我的手,就向車站奔去。 

  到了家時,奶奶和姑姑哭成了淚人,一貫不顯露大喜大悲的爸爸眼裡也洶湧着淚水,媽媽哭得最凶,是那種撕心裂肺的哭泣。爺爺的遺體已經冰冷,我還看見幾個我不認識的男人把爺爺包在一塊布里,送進棺材了。只見姑姑一把抓住那人的手,哭喊道:“別碰他,他只是睡著了……”我無論怎麼也想不到平時愛我、疼我的爺爺就這麼輕易地離我而去,狠心撇下他最疼愛的孫子,永遠不回來了。 

  悲傷,頓時湧上了心頭,哭得沒有聲音,只看見眼淚一滴滴重重地打在地板上。對於爺爺的死,我哭的就只有那一個下午,以後儘管常常想念,但卻再也沒悲傷過了。因為,我明白,爺爺的在天之靈是決不願意看到我為了他的離去而悲傷這麼久的。 

  那年我七歲。 

  眼看着七年過去了,今天,我又站在了爺爺的墳前。在春風裡,原本填上的泥土上長出了一朵朵紫色的小花,搖曳着。風吹動樹葉的聲音過去了,彷彿又是七年前那個慈祥的老人對着子孫們和藹的呼喚,臉上滄桑的痕迹里綻放出一縷縷陽光……風,撩亂了墳邊青青小草,也撩亂了我的眼球,淚水滴在了紫色的小花上,我想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為了爺爺的離去而傷心了,以後站在這裡的將是一個自信、堅強而又快樂的我!是一個讓爺爺驕傲的爺爺的孫子! 

  燒一把“天堂、地府通用的、冥通銀行和天地銀行”的紙錢,微笑着,爺爺,你在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幸福。 

  爺爺的墳頭尚未立碑,按照習俗,要等我和鎏鍇(我的弟弟)結婚生子后才能立碑。我想,到了那時,我要把爺爺的墳上種滿粉色的風信子(粉色風信子,花語:安寧與幸福),讓它們代替我永遠陪着我親愛的爺爺。 

  把所有的痛拋掉;把所有的傷洗清;把所有的淚拭乾,清明節不再“斷魂”,它將是詩意、美好而又愉快的節日! 

  我衷心地祝福你:清明節快樂!

清明節快樂 標籤:清明節作文 清明節掃墓作文 清明節緬懷作文 難忘的清明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