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隻鯨魚的自述800字作文

一隻鯨魚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地球的主宰: 

  我是一頭抹香鯨,是海洋里的一位“公主”。我們鯨家族一共有80多種類型,我只是其中的一種。我們家族最大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都有兩千公斤重。據說,中國發現過一頭近四萬公斤重的鯨,約長十七米。其實,這已經是夠小的了。 

  從前,我和夥伴們會經常在海洋里無拘無束地游來游去,自由自在地捕捉食物,盡情地嬉戲、玩耍……可是突然有一天,父母不許我們出門,並且嚴厲禁止我們在海洋里捕食,特別是人類在海洋撒下的食物。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你們人類乘着捕鯨船,浩浩蕩蕩地開進了我們的家園……待海底平靜后,我和夥伴們一起悄悄的把頭露出海面,你們正在興奮地近乎瘋狂地互相誇耀着捕殺了幾條“戰利品”,卻沒發現,原本充滿生機的海洋卻變成了一汪死氣沉沉的海洋,而原本湛藍的海洋卻變成了一汪血色的海洋,海洋的上空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血腥味!人類,你們難道非要逼着我們已生活了5000多萬年的鯨滅絕嗎? 

  本來我們的繁殖能力就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再加上像你們這樣瘋狂的捕捉我們,我們的家族數量急劇減小。我的藍鯨阿姨們,就因為你們在20世紀泛濫地捕殺,她們只剩下50頭了,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在我們鯨家族中,她們已經是瀕臨滅絕的邊緣了! 

  人類呀,你們知道嗎?你們在捕殺我們的同時,其實也正在為你們養育的後代埋下禍根呀!你們為了一些利益,就不惜一切代價,肆意地殺戳。在你們釋放出那些刺鼻的氣味時,你們也正在破壞海洋的生存環境,對海洋造成污染。那些失去了良好生存環境的海洋生物們,也將瀕臨滅絕,而失去了海洋生物的海洋,也將失去活力,對你們人類的生活造成影響。土地日益沙漠化,天氣變化日益惡劣,各種有毒氣體充溢空氣中,疾病越來越多,而你們人類只能疲於奔命,因為你們採取措施的速度遠沒有海洋變化的速度快。你們將整天生活在空氣渾濁、缺少雨水、缺少陽光的環境里,沒有鮮花,沒有清新的空氣,更沒有現在的可口飯菜和自然食物,那是多麼可悲!人類呀!“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祝你們早日覺醒!

一隻鯨魚的自述 標籤:鯨魚的自述作文 魚的自述作文 小魚的自述作文 鯨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