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青蛙與蟾蜍的故事700字作文

青蛙與蟾蜍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很久很久以前,青蛙和蟾蜍都在天上做官。那時,他們長的一模一樣,都很美麗,不一樣的是青蛙的心眼不好,而蟾蜍卻十分善良。因此,他們經常鬧矛盾,但蟾蜍總是讓這青蛙。 

  一次,天宮召開蟠桃大會,邀請了許多神仙,青蛙和蟾蜍被派去給御廚幫忙。對此,青蛙很是不滿。 

  到了御膳廚房后,蟾蜍馬上投入到忙碌的廚子隊伍中去了,而青蛙卻眼盯着那一壇壇美酒和一籃籃仙桃的誘惑,在御膳廚房裡大吃大喝起來,不一會兒,他便醉了。他發起了酒瘋,大罵玉皇大帝沒有讓他出席蟠桃大會,今天他青蛙也要當一回齊天大聖…… 

  可是,還沒等青蛙去大鬧天宮,早有廚子稟報了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憤怒至極:“這還了得!把青蛙打入凡間!”天兵得令,不由分說,提起青蛙便直奔天門。看到這架勢,青蛙的酒早被嚇醒,他見事情已無法挽回,也想也不能便宜了蟾蜍,便大叫說:“是蟾蜍把我灌醉的!” 

  玉皇大帝當時正在氣頭上,就下令把蟾蜍也一同打入凡間。 

  到了天門,青蛙和蟾蜍被扔了下去,青蛙很狡猾,直往水塘里跳,水把它的身體沖刷得一條條的,而憨厚的蟾蜍卻落在堅硬的地上,摔得滿身是疙瘩。青蛙便在水中笑得“哈哈哈……呱呱呱……” 

  到了凡間以後,狡猾的青蛙為了取悅於人類除了每天向人們述說“苦呀,苦呀”便整天捕捉害蟲,居然獲得了一個“捕蟲能手”的稱號。而蟾蜍卻只會默默地捕捉害蟲,不會表現自己,身上又滿是疙瘩,所以人們不太喜歡蟾蜍。 

  後來,玉皇大帝經過調查,發現冤枉了蟾蜍,就賜給了他一對大毒腺,讓人們不敢傷害他。同時為了懲罰青蛙的誣陷罪,收回了青蛙的眼力,讓它只能看見動物,不能看見靜物,而且不給他任何武器。因此,人們只吃青蛙肉,而不吃蟾蜍肉。

青蛙與蟾蜍的故事 標籤:蟾蜍作文 青蛙作文 青蛙王子作文 小青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