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櫻花樹下守護你2900字作文

櫻花樹下守護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櫻花樹下守護你 

  她,喜歡櫻花,喜歡趴在窗台上,看着那淅瀝瀝的雨發獃,她喜歡安安靜靜的,因為她的沉默,在別人眼裡是怪癖,所以從小到大,她總是一個人享受着孤單。繼續做別人嘲笑的沒有爸爸的小孩,即使這樣,她也只是沉默。 

  他,頑皮搗蛋,在老師同學眼裡,簡直是無可救藥。在課堂上,他每次都像有多動症似的安靜不下來,策劃的惡作劇更是數不勝數,在別人眼裡,他就是個純粹的問題兒童。不過, 受到的指責、教訓再多,他也是遵循着男子漢大丈夫流血不流淚的原則,待紅日破曉又是海闊天空,照舊捅婁子。 

  有人說:命運弄人;有人信:緣分天註定。於是,就這樣,兩個在別人眼裡有不同評價,相同經歷的怪小孩,,在那年櫻花盛開的季節,搬進了同一個小區,不同幢,碰巧的是,他的房間就在她對面。 

  下雨了,她就依然趴在熟悉的窗台上看雨,靜靜的看雨落了又停,停了又落。他這天又惡作劇了,將坐他前排那個剛調來的女生的辮子剪了一撮,後果是————老師“請喝了一上午茶”並通知家長,到家便被關在房裡思過。他閑的無聊便爬到陽台上看雨中劃過得花花綠綠的傘。可不一會兒,他就注意到了對面那個安靜的趴再窗台上似乎再發獃的女孩,她長相平平,卻讓他很感興趣,看了很久,就像別人猜不透他一樣,他也猜不透她。她在大雨中朦朦朧朧的看了很久,卻沒看見對面那個出了神的男孩,看着看着,她睡著了,夢着櫻花飄落一地,朦朧中,依稀記得是媽媽將她抱去睡覺了。他發獃似的看着對面女孩看到她一直慢慢睡着,但還是再心裡有那麼個迷,再他心裡,她就是迷。 

  漸漸的,他懂了一點什麼————她總在雨天出現在窗檯邊。漸漸的,不知怎的,一到下雨天,他就特別安靜,坐在陽台上看雨,其實也是看女孩,揭開心中的迷,所以,漸漸的,他們就有了默契似的一到下雨天不自覺的看雨。男孩注視她很久了,終於,在那個雨天,女孩瞟到了他,他們對視了幾十秒,但男孩覺得思維定格在那幾十秒,習慣了默默看着她,現在似乎像偷窺被發現似的,他心跳了很久,這次以後,他更加堅定了要弄懂她的信念。 

  不記得是多少個雨天,不記得是多少次對視,他們好像是不用語言表達就能弄懂對方心的知己。男孩自己也沒發覺,自己變了,好像長大了,有心事了,不再是那個調皮搗蛋的小痞子。她即使不下雨也會趴在窗台上,好像是有意無意的在等那個總坐在陽台上,總向她做鬼臉逗她笑的男孩。這天,男孩,女孩不約而同的來到窗前,過了一會兒,男孩做了個走路的手勢,又指了指她,意思是他過去找她。女孩點了點頭,男孩迫不及待的跳下陽台去了。她看見他這滑稽的模樣,竟撲哧一下,笑了起來,原來,她笑起來這麼可愛,只是,轉身走開的他沒看見。 

  他來到她家,她媽媽先是一驚,後來聽女孩說是自己朋友,就笑着招待他。其實,單親媽媽很少見女孩笑,也從來沒聽女孩講過有朋友,現在見孤僻的女兒有朋友來,嘴角也有一絲絲笑意,很是欣慰。女孩和男孩很談的來,經過一段時間,彼此也了解了很多,只是他不知道,她沒有爸爸;只是她也不知道,其實他也沒有爸爸。兩個人都相互避開了心裡的傷疤不談。 

  男孩女孩真的很像,都是同一個原因讓是常人的他們變得不如常人。小學、初中、高中,不知多少個雨天,不知多少個談笑的日子,漸漸的,男孩女孩都長大了,男孩很照顧女孩,他就像哥哥一樣關心着她,她也很是情願的“撿”了個好哥哥,做了這體貼的哥哥的好妹妹。高考那年,說好了填同一所大學,也如願都考上了,平平靜靜如烈日下湖面的日子過了很久,突然有一天,這湖面像丟進石子似的激起一圈圈漣漪,不再平靜,男孩輟學了,只留下一張字條給女孩,說他懂了她這個如迷一般的女孩,為什麼總在下雨天發獃,為什麼總那麼迷戀櫻花,為什麼幾年了卻不見她提爸爸,自己也沒見過她爸爸。因為爸爸在那個雨天走了,因為爸爸生前最喜歡櫻花,因為爸爸是她心裡的傷疤,不想也不願提起。所以,看見自己的妹妹常這樣自己很是心疼,總自責自己為什麼不可以做些什麼,現在,背上畫夾,就去日本畫出她心儀的櫻花送她,希望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看完了紙條,女孩眼角濕潤了,不知不覺,下起了雨,還站在雨中,許久,臉上那滑過的,連自己也不知道是淚是雨,只是,此時的心裡又那麼迷茫,這雨,彷彿又變成了幾年前的雨,只是,雨中淋雨的人長大了,只是,心又變回幾年前了。 

  還是那麼喜歡雨天,還是那麼喜歡櫻花,也還是那麼喜歡趴在窗檯,抬頭對面卻沒有那個做鬼臉的男孩,每次都靜靜得睡着,在夢裡依然有他的笑臉,笑着對自己說:“等哥成個大畫家來讓你崇拜,再畫一樹的櫻花,給我好妹妹看!最後,你要常笑啊,不要哭。等我!”醒過來,一切還是那麼現實,不如夢裡的真實。時間再心裡刻下一道道痕迹,待傷癒合,又要來揭開。這樣安靜的日子被另一個女孩的到來給打亂了。她是哥哥真正的妹妹,是過來告訴她,哥哥真的成了一個有名的畫家,將那一幅《櫻花亂》畫好了,興奮的準備回來,可是。有人說:命運弄人。可真的捉弄到了她,男孩在乘坐飛機回來時,飛機失事了。 

  女孩紅腫着雙眼用顫抖的聲音說完這噩耗后,遞給她一個畫夾和一幅裱好的畫,畫的正是一樹紅色的櫻花,紅的耀眼,似乎在炫耀着自己的美,樹下那個站在紛飛迷亂的花瓣中笑得很美的,眼角彎成了月牙,穿着的白色裙子飄逸在風中的女孩就是她,發梢自然的拂在泛紅的臉頰上,好單純的一切,沒有成熟的外套,好真實的感覺,沒有現實的紛擾,在畫的右下角用清秀的字體寫着:筱芸,小的時候在陽台上看見你,就覺得你像個迷,讓我猜不透,又讓我好想保護你,可能是緣分的安排,讓我們成了像親生的兄妹一般親密,你不要因為我的關心而責備自己不夠好,當初我的不告而別真的很抱歉,不過,我的諾言在這裡,這是我的第一幅畫,是為你畫的,你一定要喜歡啊!——蘇徉。她抱着畫跑了出去,跑着跑着,連自己也不知道在哪裡,好巧,又下起雨了,她也哭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喜歡在雨中哭,可能是哭的再痛、再大聲也不會有人在意吧。她流淚、哭喊、流淚、啜泣,最後蜷縮着用哭的嘶啞的聲音說:“蘇徉,你是世界上最傻的哥哥,筱芸的夢不要你用生命去換!” 

  她哭了,她哭的是這個被自己一直叫“哥哥”的男孩的傻;哭的是自己一直這麼自私的難過着,讓他也難過;哭的是自己沒有好好了解關心這個哥哥,只是一味的享受哥哥的安慰、關心,做自己這什麼都不用操心的妹妹。如果時間可以倒帶,自己一定選擇每天開心的笑給哥哥看,每天努力活到很高興,每天換自己關心來關心哥哥,每天……可是要怎麼倒帶?要怎麼重來?一切錯過了只有忘懷。 

  女孩去了日本,生活在日本,院子里有夢寐的櫻花樹,也有人來替哥哥接班照顧自己,只是,蘇徉,這個令女孩刻骨銘心的哥哥,真正對自己好的心無人可以接班。 

  下雨了,漫天櫻花紛飛在上空,彌亂了心思,穿着白裙子的女孩在紅的耀眼的櫻花樹下守護着那顆心,如水晶般透徹亦單純的心。 

  蘇徉的樣子還是出現在眼前,像個小痞子樣的坐着,卻說著:“別怕,哥在呢!”只是後來想是冬天的有着斑斑駁駁印跡的玻璃窗,在凜冽的寒氣中卻起了層層霧氣,氤氳開來再看不清澈。趴在窗檯沉沉的睡去,不想再醒過來。 

 “筱芸答應你,不哭,要開心的笑,這是最後一次看雨發獃。我只想守護曾經守護過我的天使哥哥——蘇徉”

櫻花樹下守護你 標籤:櫻花樹下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 守護你作文 櫻花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