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廳與封建婦女生活900字作文

花廳與封建婦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廳與封建婦女生活 

槐南中學初二(1)班

  黃雅楠 

  走進永安安貞堡,它壯觀雄偉的氣勢不由征服了遊客。其中最令我為之一震的就數繡花樓了。 

  繡花樓即堡內的花廳。安貞堡內共有4個花廳,每個花廳的面積最多不過十幾平方米。4個花廳的總面積還不如我們的一間教室大呢!可想而知,封建社會的女性,生活空間是多麼狹小呀!但是,這便是繡花樓。在封建時代里,男尊女卑,女人不能拋頭露面,因為這裡光線比較明亮,也便成了女人們做針線、裁剪、省親、聊天等活動的場所了。 

  青春,是如此的美麗又令人嚮往。但對於堡內的妙齡少女來說,青春不再那樣動人,青春無非是奢侈品。因為她們的青春都奉獻給了這小小的繡花樓,做針線、裁剪都是她們青春必備的功課,也是她們唯一所能接觸的事物和最親密了解的了。時間如流水般流去,日子一天天地過,假定了一遍又一遍的結果,然而她們卻沒有品嘗到青春所應得的歡樂。“乏味”和“寂寞”是她們的全部生活。 

  外面的世界,是她們憧憬的生活。熱鬧的集市,貨物琳琅滿目;小販大聲吆喝着叫賣;顧客與老闆的討價還價……。外界每天都有新氣象,而堡內女人的生活卻如一潭死水,沒有一絲變動與波瀾。多年後,唯一能看見的是原來嬌艷動人的妙齡少女,此時多了幾分滄桑與憔悴。她們就如那籠中的鳥兒,有一雙翅膀,卻不能振翅飛翔;也如那井底的青蛙,對外面的多彩世界一無所知。甚至,她們連自己從小生活的安貞堡也沒逛透。 

  青春花季在寂寞中溜走,女人們迎來了婚嫁的年齡。但是,這些受封建社會約束的女人們直到拜堂那一刻,也不知道,站在對面的這個所謂“丈夫”,將要與自己相伴終生的人到底是誰,樣子怎樣。因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她們婚嫁的準則。假使父母給自己找了一個身患疾病的人,她們也只能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最可怕的要數“裹腳”了。這些封建社會的女性,從小就要飽受裹腳之痛。女孩們那一雙雙漂亮的小腳丫,在四、五歲時便被強裹着變形,直到不會再長才罷休。欲話說:“女子無才便是德”。顧名思義,封建社會的女性是沒有學習的機會的。也是因為如此,科舉考試中湧現的狀元總是男性。女性在政治方面是沒有地位可言的。封建社會的女性所受到的約束遠不止這些,還有…… 

  每當來到繡花樓,我似乎感覺到這兒籠罩着濃濃的陰霾,好像一幕又一幕地重演着封建社會的女性生活,震憾着我,啟發著我……

花廳與封建婦女生活 標籤:一封建議信作文 給母校的一封建議書作文 一封建議書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建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