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雷鋒500字作文

學雷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寫完了作業,坐在沙發上,翻開了一本名為《雷鋒的故事》的書。那裡講了很多關於雷鋒的事迹,我給大家講一個其中最能體現他團結友愛的故事吧!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后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越發敬佩起他來。雷鋒是多麼的團結友愛、樂於助人啊!他像老師一樣耐心地教自己的戰友,把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工資毫不猶豫地寄給戰友病重的父親,給戰友縫補破了的褲子而不索取別人的一分錢,這是多麼的大公無私啊! 

  雷鋒的所作所為讓我想起了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人,他們嘴裡說的是“學雷鋒,做好事不留名”可結果恰恰相反,他們做好事不僅留名留姓,並且還跟街坊鄰居大肆宣揚,恨不得讓全世界人都知道這件事,有的人甚至還大大方方的向人家要錢,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是天經地義的,但是這樣做的結局是什麼呢?讓大家都很厭惡他,落得一個讓人恥笑的下場。 

  我一定要向雷鋒學習,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少年!

學雷鋒 標籤:學雷鋒作文 學雷鋒活動作文 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