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想念那片綠色1100字作文

想念那片綠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好久沒有回到熟悉的家鄉了。以至於這裡的一切景色都顯得那麼陌生。

  我站在一棵大樹下,陽光籠罩着它,折射出如光球般琉璃的樹影,重重地圍繞着我。我不得不仰起頭看它。我看見了一把巨大而且墨綠的大傘撐在我的上空,這是它的樹冠,正高高地俯視着我,仔細看,其中還點綴着多如繁星的淡淡的花。順着樹榦往下看,我發現了橫亘在樹榦中有一個平整如小窩的枝杈。忽然,我腦海里的記憶一點一點流轉到小時候。

  “久違了,我的綠色。”

  小時候,我很調皮,整天閑不住,總鬧着要大人陪我玩。可是大人們要不就下田耕作,要不就進城擺攤,再不就是留在家裡打點一切。大家都沒有第三隻手騰出來帶我去東逛逛,西轉轉。

  有一次,奶奶實在忙不過來,又煩於我的哭喊打鬧,便把我抱起來放到一棵長得不怎麼高的樹上坐,讓我自己一個人玩去。我坐在那個窄小的枝杈上,雙手扶着枝條,搖晃着兩條腿。淡淡的陽光縈繞着這棵鬱郁青青、朝氣蓬勃的樹,樹影正好把我籠罩進去了。我伸出手,讓陽光駐留在我的手心上,又輕輕地握緊,伸回來舉高手到小樹面前再張開,讓它也

  看看陽光。很快,我就玩累了。我在清風拂面的午後倚着枝幹入睡了。陽光透過斑駁的綠葉,在我的額上投下濃密的影子,彷彿那是小精靈哼唱着歌曲哄我入睡,我在熟睡中也露出了笑容。

  此後,我不再鬧着大人陪我玩耍,而是自己蹦蹦跳跳地來到小樹面前,仰頭看着那圓圓的綠寶石般的樹冠以及低矮的樹杈,它連同陽光映在我的眼睛里,折射出誘人的光彩。我爬上了樹杈,在那裡坐着,有時會摘一片小葉子放在眼帘上,閉着眼睛也感受到滿眼的翠綠,有時會哼唱聽來的歌曲給它聽,有時會趴在枝幹上睡覺……久而久之,小樹的枝杈被我坐得平平整整,變成了一個乾淨舒適的小窩。小時候的時光,大多都是小樹伴我度過的,那片綠色一直撐起我童年的天空。

  當我離開家鄉上小學時,我流着眼淚把自己的項鏈系在小樹的枝條上面,希望它會記得我這個調皮的小孩。車子漸漸開遠了,我看着小樹離我越來越遠,視線里的那片綠色也漸漸縮小成一個模糊的點,最後完全消失不見。可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映在腦海里清晰的綠色。

  現在,昔日的那棵小樹長得很高了。我站在樹下,彷彿站在了滿天繁星下。巨大的樹冠是那麼的翠綠、繁密,每一片葉子都是如此的綠。我不由得觸動了,一直映在腦海中的那片綠色與面前的綠色慢慢地重疊,匯為一體,漸漸放大,那片綠色便愈發地清晰起來。這便是我想念已久的綠色啊!這便是陪伴我度過單純童年的綠色啊!我彷彿看見童年的那片綠色攀山涉水地來到我面前,它跨越了多少光年的距離,終於出現在我面前。

  在一個盛夏的午後,我仰着頭默默地看着眼前的綠色,彷彿看到了童年時我靜靜地趴在枝幹上睡着的時光,想念的那片綠色輕輕地為我遮擋那燦爛的陽光。



想念那片綠色 標籤:那片綠色作文 那一片綠作文 一片綠葉作文 想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