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次失敗的演講1000字作文

一次失敗的演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太陽多麼溫暖,空氣多麼清新,站在東楚傳媒的大廈前,我的心萬分激動,就在下一秒,我們即將開始篩選。

  在這即將到來的兩節,2012乒乓奧運冠軍鄧亞萍即將來到我們黃石,展現我們黃石的風采!而我們,萬分榮幸的能夠有這次採訪的機會,如果抓住了這次機會,那麼,在人生路上就不會留下遺憾。

  我望着一百多個對手,不由得心慌起來。老師向我們介紹着這次的選拔規則:“第一,儀錶和口才能力,現場脫口一篇文章‘我就是這樣的孩子’,第二,向評委老師提問,提出你對這次活動的疑問和要求,第三,家庭作業……”什麼?脫口而出?我不由得一驚,雖然我的文筆還不錯,但要我一下子在陌生的評委老師面前脫口而出還是有點難度的,我心中不禁一寒。

  迷糊中被帶入了大廳,自己是幾號也沒怎麼在意,只是焦急着,腦海中飛快地運轉起來。

  第一隊被帶上了七樓,第二隊也即將準備,我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地,心砰砰直跳,像要跳出胸腔似的。我曾數十次參加過採訪,表演,比賽,可今天,畢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不是任何人都有的,我的手心莫名地滲出汗來。

  來了來了,就要來了,我攥緊手心,跟着老師上到了七樓。啊,多麼安靜的七樓,像死一般寂靜,靜得我亂了手腳!我用手想撫平這顆巨烈跳動的心,可沒有,心還是跳着、跳着……隨着“下一位”的聲音,我的心提了起來,像有一根髮絲緊緊地勒着,勒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移動着緩慢的步子,走進了選拔室。

  面對幾雙冷劍似的雙眼,我的腦袋嗡嗡叫着,頭腦里的作文像長了翅膀一樣飛走了,只剩下一片空白,“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我就是這樣的孩子。我大方,勇敢,在一次……”我的手在顫抖,腳也在抖,身子不停地搖晃,我盡了很大力氣也無法使自己平靜下來。不,不能這樣!我掐住了自己的手,一定要說完,一定要講完!我的臉發燙,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我匆忙地提了幾個問題就小跑出房間。我低着頭,站在電梯里,喘了一口氣,我的眼眶發潮,那一篇作文又完整的回到了我的腦海,我的心絕望了,我終沒有克服心裡的緊張和恐懼。

  不知道是怎麼來到大樓外面,太陽多麼刺眼,空氣多麼渾濁,我的心裡一片灰暗,回家的路是那麼遙遠,我不爭氣的掉了眼淚。

  這次失敗的演講,也許會使我失去一次寶貴的機會,但它磨練了我的勇氣,使我在成長路上又懂得了失敗的含義。我相信,這次失敗的演講后,下一次我會是一個勝利者!

  初二:蘇沫憶



一次失敗的演講 標籤:一次失敗作文 第一次失敗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