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那年,一起追過的女孩

那年,一起追過的女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間滴答滴答,眼角溜走,一個人矛盾在時間的快慢里左右;想讓時間早一些結束這寂寥無期的日子;又想讓時間慢慢滴落,仔細感受青春日子裡的每個故事;雙魚座總是喜歡自我矛盾....

  夜晚不知不覺降臨,隔着窗還是感覺到春天的氣息;窗外的熙熙攘攘彷彿與我無關;一個人靜靜靠在椅背上獨自感受靜止的牆壁;不知許久,慣性的打開電腦;《那一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又名《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恍惚中微微回過神打開播放器,進入了視覺回憶......

  故事背景發生在台灣八十年代的一所國中,故事結構線索相對簡單,人物關係從幾個要好的國中同學開始敘述,故事整個戲劇衝突簡單概括為三個點。影片沒有花哨的鏡頭語言和蒙太奇;故事開場圍繞主人公回憶,人物也是由主人公直接串聯起來;主人公柯景騰及自己的一幫死黨,與女主角沈佳宜的一系列戲劇衝突;第一個戲劇衝突點是男主角厭惡學習與女主角的品學兼優的不兼容;第二個戲劇衝突點是男女主角愛戀后思想碰撞的不一致;第三個點是女主角婚禮現場兩個人覺醒時間的錯位;如果是每個戲劇衝突點是一把將人物矛盾定格的鎖,而隨後的戲劇轉折點則是一把將矛盾解鎖的鑰匙;一張一合的故事結構使故事發展波瀾起伏,一波未盡一波又起,層層推進整個故事主題的顯現,促動觀者回憶再現。第一個戲劇的轉折是男主人公學習積極性的的改觀,使兩人的第一個矛盾衝突得以解開,兩人開始互有好感,享受初戀懵懂的滋潤;進而推起第二個衝突的的顯露,即:兩人思想碰撞,男主人公為進一層兩人的關係用格鬥爭鬥吸引對方的好感與關心;得到的是對方的反感和刺激...“幼稚”圍繞戲劇衝突始終,女主角沈佳宜因為對方的幼稚單純,愛上對方;又因對方的幼稚不化,離開對方;最後男主人公的幼稚執着,又感動對方!第三個轉折點是影片對觀者的啟示—如果兩情都是屬於那個純凈的時代,擁有與否,也是一種唯美的回憶!“只要你幸福,我也會送上真心的祝福”!這份愛屬於我們一起的那個年代;那個含苞未放,綠葉攢縮的花雨季!相伴與否已不再重要,只要彼此心靈擁有!

  影片撩動了那個時代的再現;想起了屬於我的18歲的天空;至今珍藏的那塊紅色石頭!那個讓我不知所措卻無法隱瞞的脆弱!羞怯的紙條或許早已消失,情感卻永遠不會消逝......也是那時開始明白等待的刻骨銘心;或許嘈雜的現實早已讓你忘記曾經的那份感動與真誠,或許某年某月某日你看到了那本泛黃的同學錄的我,內心會有一幀曾經的畫面;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



那年,一起追過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