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那些年,我們一起路過的旅途

那些年,我們一起路過的旅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今生的相遇,前世畢定擦肩而過千萬次。那麼,今生作為同學的我們該是怎樣一種緣分呢?

  任誰都不可能忘記那個青澀的中學時代的吧,那時的我們純真、浪漫、不知天高地厚,而又懷抱着許多美麗的不切實際的夢想!

  曾明壞

  曾記得,那時我們升入初中的時候。正當酷暑,天氣炎熱的很。那個太陽啊就像是個大火球,我們就像是隔着火球的鍋上的螞蟻被熱得團團轉。學校要舉行分班考試,挑出成績拔萃的來組成一個重點班級。暫時把來自同一所小學的同學分到一個寢室,大家的床鋪鋪好過後臨時的班主任來了。告訴我們今天晚上好好休息養足精神,準備明天的考試。說完就離開了,“到底是臨時的”我自言自語的說著。

  我就和曾明懷起身走出寢室,到街上去買我們這個星期的生活用品。到了晚上,早上來時的新鮮勁兒就煙消雲散了取而代之的思念。是的,思念!學校的飯菜究竟是比不上家裡的,而且洗個碗也還要排隊的在家裡哪有這些事兒啊!帶着這種心情,我煩悶的睡去。正做着夢呢,我就突然被驚醒了。睜開那迷迷糊糊的眼睛,就看見曾明懷拿着毛巾在鬱悶的看着我。

  “我也是剛剛被吵醒了,這個鬼天氣太熱怎麼也睡不着了。看見你滿頭大汗的就想着用冷毛巾給你擦察汗,沒想到到把你給弄醒了,對不起哦!”曾明懷帶着抱歉的口吻說著。“哎,說這些幹嘛我們兩個不是好姐們兒嗎,反正我現在也是睡不着了。不如我們說會兒話!”我笑着。

  這時不知道是寢室哪個同學說了句:“我們出去吧,這個寢室太悶了興許外面會涼快點!”於是我們陸陸續續地走出寢室,來到這個寬闊的操場。空氣是新鮮許多,比起寢室這裡好多了。大家一起說說笑笑、蹦蹦跳跳的。這時,我抬頭看見天上掛着一個酷似玉盤的明月,不禁想起詩仙李白的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呵,此時我並不是思念家鄉因為我本身就在家鄉的的懷抱里。我想起遠在他鄉打拚的父母,不知他們可否安好。我似乎明白了大家睡不着的真正原因,離開了自己多年的床鋪想必有些不習慣吧!曾明懷更是握緊了我的手,我知道她是此時最懂我的人不為別的只為我們的父母都遠在他鄉。

  初三的學姐們受不了我們這樣的吵鬧了,白天的學習已經夠傷腦的了晚上還睡不安寧。就對着我們大喊:“吵什麼,趕緊回去睡覺。你們不睡我們還要睡呢,白天已經夠煩了晚上還被你們這群小鬼驚擾。趕緊回去睡覺,聽見沒有,不許再吵了。”大家趕緊都回到寢室去了,我回到寢室倒是倒頭就睡了,寢室里還是有些同學在吵吵嚷嚷的我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求安穩覺!分班考試的成績總算下來了,我和她是同一個班級的。

  我真是異常興奮,我們又可以同窗三載了。想必是前世我們積了好多的福,才換來今生的情誼吧!之後我們一起早操、一起吃飯、一起學習甚至連睡覺我們都是一起的。因為那個時候學校是單人床上下鋪的那種,每個床鋪要睡兩個人。不用說,我們兩個這麼要好自然是一路的。還記得的每個星期五我們一起回家,一起走過那幾公里的路程。

  我坐在第一桌每每到了星期五我總是扯着嗓子大喊:“曾明壞,等等我呀不許先走”然後一邊緊張的把桌上這一個星期需要溫習的課本收進書包里,一邊眼睛盯着她生怕她一個人先走了。她乾脆走過來奪過我手裡的書籍“嘖嘖,我說老大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大喊大叫的啊。做事老是這麼毛毛躁躁的,虧得你是個姑娘呢。”

  接着拿過我的書包看了更是皺着眉頭,嘆了口氣把我包里的衣服往下壓了壓,熟練的把書籍塞進衣服縫隙里。把包給我然後鄙夷的看了我一眼:“哎,你怎麼老是不會收拾東西啊簡直是孺子不可教也”“去你的孺子吧,趕緊走啦不然要被落在後頭了”我們跟着大部隊前進了,一路上我們談天說地,說著自己以後要嫁怎樣的人、從事什麼工作、說著班裡的新鮮事情。

  “曾明懷,聽說我們班的XX喜歡你誒。有沒有給你情書啊”我饒有興緻的看着這個姑娘的臉刷的一下成了熟透了的紅蘋果。

  “什麼啊,不許亂開我玩笑。你還不是,別以為我不知道那個從小學就開始喜歡你的,有沒有給你遞情書啊”……

  我們就這樣打打鬧鬧的,那幾公里的路彷彿並沒有那麼地艱辛,我們步履盈輕飛似的一躍而過。田野里的油菜花黃的礙眼,遠處還可以看見一個蜜蜂在辛勤的工作呢。

  想到這些,我就不覺的偷笑。自己以前儘是這麼的好笑,呵呵。那些青澀的時光早已成為過眼雲煙了,留下的只是個念想。

  老朋友,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安好。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懷念我們的那段青澀的時光,那些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做過的事、說過的話。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敬,那些我們一起路過的旅途。相約安康,等待着與君重逢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