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月牙兒睡了(一)

月牙兒睡了(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要不要去?要不要去??”公司組織去杭州旅遊,通知儘快報名,月牙兒被這個念頭糾結着,揪心着。

  “有緣千里來相會,杭州這個美麗的人間天堂,會不會讓我和他有緣再相見?!”

  “---------去, 哪怕是傷痕滿身,只要有一線希望,地獄也要闖。”

  於是,月牙兒毅然背起了簡單的行囊,踏上了去杭州的旅遊公車。同事們滿懷開心,你推我嚷,有說有笑地整理着行李,車子里熱鬧一片。她靜靜地顫顫地找了個臨窗的座位,羨慕着他們的陽光風聲,卻在默數着心中的傷痕,渴盼着有一點點的溫暖。

  一路上,句句冷嘲熱諷,刺得月牙兒驚了又驚,只是倔強地相信自己,始終一語未發,也不和同事聊天,冷眼看着一切。

  “--------月牙兒睡了!月牙兒睡了!”導遊小姐滿臉笑意,意味深長地說著。月牙兒看了她一眼,冷如寒冰,繼續望着窗外。

  楊柳兒飄飄,涼風習習,西湖的早晨籠罩在淡淡的迷霧中,時隱時現的湖中亭映襯在微波蕩漾的湖面上,如詩如畫。月牙兒着了一襲微薄的藍色外套,隨意漫步在西湖小道上,看着遊人們溫暖的背影,輕輕地嘆一口氣:

  “哎,-------”

  杭州西湖,曾來過已是十多年前,只是當時還是個活潑陽光的燦爛女孩,心中充滿了對大自然的迷醉和嚮往。喜歡山山水水,筆下生輝里留下過心中凈土的畫筆,偏愛古墓園林,記憶里有着揮不去的古文墨跡。也許是觸景生情吧 ,再見已是物是人非,只是心中執着地堅持自己的信念。

  “快來,我們乘遊船去湖中玩啦!”同事的呼喊打斷了月牙兒的思緒。

  “怎麼辦?我怕水的”月牙兒咬着牙,盯着遊船,一聲不吭。“可一個人留在這邊,萬一和他們走散了,怎麼辦?” 害怕佔據着她的心頭,無奈之下,她機械地挪動着雙腳,跨上了搖晃不止的小船。

  遊艇上,同事們開懷大笑,戲着水,打着鬧,月牙兒默默地坐在船尾,死死盯着湖水,掙扎着,盡最大努力剋制自己不往湖中跳,不讓自己有任何遐想,只覺手心裡都是汗,身上也冷汗直流,心裡充滿了恐懼。美麗的西湖游,惡夢一樣,緾繞着她,更激起了她對現實殘酷的絕望和無助無依的抗爭。

  “就在感情到了無法挽留,而你又決意離開的時候,

  你讓我找個理由讓你回頭,可最後還是放了手。

  -----------”

  游到一僻靜處,不知道為何,突然從遊艇上冒出來鄭源的“一萬個理由”,熟悉的旋律,動聽的歌聲,激蕩着月牙兒的心靈,漸漸地她不再克制了,放鬆着自己,傾心聽着歌曲,用心欣賞着西湖美景,感悟着身心合一的震顫,心裡一片沉靜,溫暖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