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女帥男美

女帥男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可否認,我們所處的社會正在 朝着“女帥男美”的趨勢發展了。曾幾何時,我們突然發現,身邊的穿着連衣裙、長發飄飄、氣質動人的美女少了,而是多了一個個留着短髮、穿着中性或男性衣服、吹着口哨、唾沫飛濺、行為粗魯的“女漢子”,曾幾何時,我們身邊的慷慨豪爽、英姿洒脫、剛強堅毅的男子漢少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個個嗲聲嗲氣、穿着不倫不類、扭扭捏捏、花枝招展的”娘娘腔“。我不鄙視這些人,畢竟人家也有想作為”女漢子“、”娘娘腔"的權利,我只是感到一種深深的悲哀,一種疼到骨子裡的痛苦。我不能想象,一個充滿“女漢子”、“娘娘腔”的世界將是“何等的風景”。

  上帝最奇特、最偉大的創造就是創造了男人,然後用男人的肋骨創造了女人。他讓男人擁有鋼鐵的力量與意志,讓女人擁有清水般溫和與柔美,讓他們互相補充,以至成就了世界的大美。如若男女都趨於男不男、女不女,這個世界不知還有什麼意思可言了。

  至於女人,我非常贊同曹雪芹借賈寶玉之口說的論調——女人是水做的。 所以,女人應該是清爽和柔美的,這也是大自然賦予女人最美的地方。女人最大的特性應該是擁有母性所擁有的仁慈的和藹的親切的力量,可以暖化這世上最冷酷的心。我認為,如果女人在自身的內涵上有所增加,那就增加了靈性,而靈性的女人則是世上最美的女人了。然而,現在的好多女子卻要”男性化“,好好的自然之美非要參雜男性的一些惡劣品質,諸如”行為粗魯“,這樣一來就喪失了大自然賦予的美,淪落為不倫不類了。當然,不是說女人的性格里不能擁有剛強,女人的剛強向來是有的,只是不必像男人那樣顯示於外在。她本身的溫柔就是一種剛強,反而要比男人更為有力,因為柔能克剛的道理是誰都懂的。

  至於男人,則是無論身體或者性格,外在的剛強則是必不可少的,彷彿生來就是要保護一切,這從真正的男人的保護慾望中可以窺見的。 所以,男人還需擁有很強的責任心,給人以安全感。當然,和女人一樣,男人也有溫柔的一面,那是內在的東西,不宜外在化,更不能完全顛覆了剛強的世界,如若不然,男人本色何在,男人如何再稱為男人?若你面對一個嗲聲嗲氣的”怪物“,如何能想到他的擔當與責任呢?

  如此之論,必有人會說:”現在不是追求男女平等嗎,你的觀點不顯得落後么?“是的,男女平等,乃天德至理,我也是非常推崇的。但是男女平等是消除一切男女之間人格尊嚴與生存權利的差異,而非消除男女之間性別的差異。試問,性別差異如何消除,可以消除嗎?如果一味強求,則只會成就一群即將要滅絕世界的不男不女的怪物, 從此人類也就沒有什麼希望了,更不用再說世界之美了。

  (剛學着寫一些論說的文章,欠缺的地方實在太多,還請各位抱歉)( 散文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