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滿是灰塵的曾經,模糊了雙眼。

滿是灰塵的曾經,模糊了雙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恍惚間,所有的一切都已經逝去。

  愛過的人,錯過的事。

  過去的事情,都被蒙上了厚厚的灰塵,拚命地想用手擦去灰塵,卻發現灰塵已經緊緊地吸附在上面,怎麼也擦不掉;又拚命的瞪大眼睛想要看透灰塵,卻發現透過灰塵後面,只能看見模模糊糊的一片,怎麼也看不清。

  記憶追溯到兩年前,剛剛開始明白事理的那個傻頭傻腦的少年,做的那個影響我一生的決定。

  留級!從頭開始!

  如今,我已經不記得當初我做這個決定時,心中的情緒。或許喜悅,獲取憂慮,或許充滿希望,或許布滿迷茫。

  轉眼間,兩年的時間已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兩年間的事情,已經記得不大清楚。只有那幾件刻骨銘心,幾乎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還牢牢的印在腦海中,怎麼也揮之不去。

  剛剛開始上初一的時候,是在新航中學,那也是我縣中最好的中學。可由於當時玩心未改,接二連三的犯錯誤。最後在一個特別荒唐的事情后,班主任便再也不讓我進教室了。於是,值得回家休學。

  記得剛剛開始休學的時候,一直沒有把犯的錯誤放在心上,只是一個勁的在家玩電腦遊戲。但是,一次母親在電腦桌旁再也積壓不了內心的委屈,與對我荒唐的失望,放聲大哭后,終於明白了自己有多麼荒唐,多麼不可理喻。也下定了決心去改正。

  休學的第二個星期,母親給我聯繫好了學校,學校離家很遠,在鄉村。我是騎自行車去的。

  記得當時騎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學校,很累,但卻沒有一點怨氣。那時想到了吃苦,想到了磨練自己,想到了好好學習,報答父母。

  記得當時還朦朦朧朧下着小雨,滿眼都是綠色,隨處可以聽到鳥叫,很美很美。

  相中的這個學校很好,班主任到現在我都還很喜歡。同桌也是年級的,再加上那是我把自己牢牢的包裹起來,沒什麼朋友,一心投在學習上,學習直線上升。

  奮鬥中,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眼間,到了初二。

  雖然我和年紀的第一名還在一個班,仍然是同桌。但我已經慢慢厭煩了那鍾一成不變的生活,厭煩了那種刻苦的學習。所以,我開始慢慢放鬆了自己的學習,交起了朋友,本班的,外班的。

  學校的操場在教學樓的後面。不大,但很美麗。當我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它。操場中滿眼都是綠綠的青草,只有跑道是厚重的泥土的顏色。

  我特別喜歡在飯後,晚上放學后,跑到操場上。或和朋友一起坐在上面,談談心,抽支煙;或一個人躺在操場中央,看着藍藍的天空,想象着自己像鳥兒一樣在天空中飛翔;或朋友陪伴,靜靜沿着跑道散步,偶爾彎下身子,掐下一棵青草,吊在口中。

  但為此付出的代價,卻是我剛來學校時,最看重的學習。

  對我影響最大的,還是她,若不是她,我也不會變的如此成熟,讓人害怕的成熟。

  事情還要追溯到一年前,剛剛開學幾個星期,她便和我熟絡起來,她有事情喜歡找我幫忙,我也很樂意幫助她。

  也許是人類的通病,付出的越多,就越是不想失去。我不可救藥的愛上了她。但那時她心裡已經有了別人,但我仍是不肯放棄,一次又一次。

  下學期,她和別人在一起,慢慢開始疏遠我,我又陷入悲傷之中,無法自拔。

  人對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越是想得到;或者是我對一個人第一次有這樣的好感,一個學期,都在這樣一個死循環中,無法自拔。

  好吧!我承認這是一個很狗血的故事,可是本人還有更加狗血的經歷。

  我還有個兄弟,因為她和我決裂;也是因為我才轉學。那曾是我最好的兄弟。到現在,我對他在心中還有虧欠感,不過,他已經離開了人世。

  從他轉學后,我就沒有再怎麼交過朋友,白天就是:寫日記、睡覺、上課走神,更加的喜歡發獃。

  還好我現在已經走了出來,不再為過去的一切,忘記現在的自己;不再為狗血的經歷,忘記自己的責任;不再為遙不可及的一切,忘記自己腳下真正正確的道路。

  今天又到了操場上走了走,操場上堆積着厚厚的枯草,明顯有割草機修剪過的痕迹。

  走在教學樓後面,透過窗子看像以前呆過的教室。教室的桌子上布滿了灰塵,曾經在桌子上刻的字,還有掩蓋字所貼的貼畫,也都已被灰塵所覆蓋,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個大概。心中不免難過起來,曾經,真的就這樣過去了嗎?

  操場的跑道,已被厚厚的草覆蓋,找不到一絲痕迹。只有憑藉記憶中操場的位置,慢慢的散步,一個人的。

  忽然看見一片熟悉的卻與周圍格格不入的草地,快步的走了過去。

  還記得當時在這裡,整整的找了一堂課時間的四葉草,以送給她做生日禮物。卻沒有找到,於是只得變了主意,疊了一千隻紙鶴,只是到最後一天也沒有串完,然後她生日那天,早上三點多起床,卻還是沒趕在上課前串完,只得連同串完的裝了一大包子塞到了她的桌兜里。

  那天上午,整整睡了一上午的覺,幸好在第一排,老師看不到。

  走了一會,發現眼角已經濕了,把頭仰了起來,讓眼中含的眼淚風乾,之後,才慢步走出了操場。

  如今,當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回憶,雖然見到她,還是會有種心痛的感覺,但是,自己的心中最明白,哪一種不顧一切的愛,早已經隨風而逝去了。

  還是喜歡走在跑道上,聽沙沙的聲音;還是喜歡躺在草地上,看藍藍的天空;還是喜歡坐在操場上,聞淡淡的花香;還是喜歡睡在沙地上,感受着大自然的味道。

  曾經的事情,曾經的時間,曾經的感情,曾經的依戀,曾經的犯傻,曾經的純真。都已經回不去了。

  過去的一切,都已經被灰塵布滿,再也看不見曾經的模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