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尋覓

尋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發發弗弗的風吹過黑夜,愜意尋覓自己的歸程,人跡雲際,黃昏時風已漸息,樹枝輕輕款擺,餘暉散霞,澄澄的雲幔,散落在西空。我在湖邊輕行看着碧玉似的湖心。似乎在尋覓着什麼?

  歲月的流逝迷離了曾經的繁華,青春融入斑斕的年華。冗長的年月沉入沙塵般的歷史。看着遠山群岫,傾吐雲煙,在歲月的緬懷中,我想邀上幾米陽光,在陽光的普照下,做山岩中一朵無名的小花,把流年傾訴成一首美麗的詩。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尋覓什麼?也許是一個夢想,也許是一個希望,又或許是一個未來。宿命的依稀,在平平仄仄的人生,迷惘的歲月已將前事摒棄,殘缺的歲月無法串起。曾經流過多少不該流的眼淚,也忘記去忘記該忘記的人的名字。我很清楚,人生漫漫,有些遺憾,註定留下;而有些東西,卻不該放棄追求。

  人生無常,看過的春花,踏過的楓葉,慢慢的成為一個過往。當一切回到原點時,重新綻放自己。細水緩流,誰也不曾看過不謝的花兒,對人生有萬千抱怨,都會經清流蕩。於友情,我秉着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懷感,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遇到,便珍惜。四季的落幕是年華的流轉,且行且惜。

  曾也在春天期待一場花開荼蘼,踏着清風行走,想在最美的年華里留下美好的記憶。尋找過愛情,但最美的年華里有最美的回憶,但事情總有正反兩面,有過最美也有最難過的回憶。人生總會有遺憾,當我走過悲傷,越過困難,很多東西越來越明朗,過多的追究已毫無意義。在一個燦爛的日子裡,靜坐偶爾看幾隻鳥從天空掠過,我還能對着天空微笑,淡看雲舒雲卷。與昨天流過的淚告別,給那個我愛過的人一份祝福,在和眴的春天裡,日子依然美麗,太陽依舊溫暖

  悲歡聚散一壺酒,日升月落兩茫茫。光陰流轉歲月,我支着執著之筆,記憶蹉跎歲月;我用執著之漿,擺渡信念之舟,花開花謝,冬去春來,又將是一個輪迴,一個此岸,彼岸的距離。已褪去的昨天已無法追尋,明天還在惠新不及的期待中,如若珍惜,便選擇在今天。捧一曲秋月,攜一縷清風,聆聽着季節的囈語,如若錯過春天,那便讓自己在盛夏珍惜。如若註定要接受秋日裡暴風雨的襲攏,那就讓我在風雨中更堅強吧!

  夜,依繼幽深,因而吸引了太多的夢。尋覓着夢的軌跡,時光告訴我,生命里歪歪扭扭的步伐,同樣是人生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不負馥郁的韶華;不負葳蕤的季節,不負匆匆的人生。想在每一個清澄的日子,記下我的點滴,愛我所愛,去努力,去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