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清明的思念

清明的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清明的思念

  又是一年清明時,父親離開我們已經一年了,每每回憶起父親的音容笑貌,還象昨天一樣!

  父親是個嚴父,他從不在我們兒女面前說笑,哪怕聽收音機里放相聲,我們都樂得前仰後合的,他臉上也只是有些笑紋罷了!當時作為孩子的我還天真地想:爸爸怎麼不樂呢?現在我也到了父親當年的年紀,我也理解了父親當時作為中年人的想法,是啊,一大家子需要他掙錢養家、父母需要孝順、兄弟姐妹需要他關心,朋友需要維護,這許許多多、紛繁複雜的事每天縈繞在身邊,怎麼能笑的出來呢!何況,那時的生活水平普遍很低,還有繁重地家務活,什麼買煤、篩煤等等,那都是男人的活啊!

  通過父親的一生,我體會到了一些人生的真相!一個人,從降生確是帶有使命的,這也許有些唯心的想法,但是我就是這樣認為的!父親的一生受了多少苦,留了多少汗難以估量了,父親屬牛,他確是像老黃牛一樣,任勞任怨,從沒有叫過一聲苦,他乾的是什麼活啊!卸火車,那一車皮一車皮的水泥、沙子什麼的,完全用人裝卸!滴水成冰的冬天也得出一身的熱汗!而四十度的高溫時也得干啊!總之,火車來了就是命令!必須卸完了才能休息!我的父親就這樣一干就是二十多年,無論寒冬酷暑,直到中年時,他干不動了才退休。在家他也沒閑着,做過買賣、賣過汽水、賣過菜,後來又在銀行做衛生!他幹活還是那麼認真,從不馬虎,敷衍了事!他跟我說過爬到七、八層樓去擦玻璃!那時他已經是快六十的人了!父親就是這樣閑不住的人,他被別人需求着他高興!我們總想讓父親享享人間的清福,可他老人家不等了,他要回去了,父親,女兒心中永遠有塊地方屬於您!我知道您在天堂一定生活的很好,那裡再也沒有了人間的痛苦、煩惱,您可以快樂地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