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再見青春

再見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夜,灑了一地黑,回憶,是如火如荼的執着。有點苦,有點酸,有點澀,恰到好處的相融,便是青春了。

  青春無悔,沒能不羈的放蕩,沒能倔強的叛逆,甚至沒能放空地相愛。但是,也曾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去仰望世界的高度。也曾為了這個高度,竭盡全力,甚至撕心裂肺。

  青春無怨,沒能留住任何一段永恆的情感,沒能緊緊抓住每一次天賜良機,甚至沒能完成最初的夢想。但是,也曾傾盡真心地付出過,也曾為了某些人,某些事,無所顧忌地哭泣,甚至潦倒不堪。

  無怨無悔的歲月,心心相惜的追逐,一無所有的結局,這便是青春了。然而,人終究不能死困在這樣的象牙塔中,存在過並且已然在進行的人生,無論怎樣,也該給它鑲上一道金邊,在那邊上刻着,“存在的意義”。

  再見青春,把過去裝進盒子里,放在心中不可開啟的穴位,不再留戀;再見青春,淡然那些糾纏無厘的是非,用釋懷的心態去迎接下一站幸福;再見青春,原諒過去一無所成的歲月,讓一切重新開始,去拼搏心中的夢想。

  青春雖逝,但壯志未酬,不該頹廢,也不會頹廢。

  親愛的,我要告訴自己,不要總讓憂傷沉重了靈魂,無論昨天,今天,還是明天,無論迷夢離散,傷口作痛。

  親愛的,我要告訴自己,不要總讓失敗放停了腳步,不拋棄,不放棄,總有花兒盛開,無論白天和黑夜,心中和身邊。

  親愛的,我要告訴自己,不要總讓往事風乾了眼淚,無論悄然離去的曾經,還是迷亂重重的未來。一切的一切都歸於單一的孤獨,沒有誰在意,也沒有在意誰。

  在這孤獨的夜裡,我要告別過去,向下一站奮進;我要不屑是非,做一個堅強的人;我要不顧一切,只為最初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