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這年冬天,畢業季

這年冬天,畢業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又一次要離開了校園,不是高中畢業時的瘋狂,是點的欣喜,點的憂傷……從此,我就是這個社會上的小女青年了,晃若昨日,小姑娘的我掰着日子數我的歲數,也終究沒那些膽量,數來數去也只能數到我的16歲,而如今已過了二十好幾。

  剛又看了一遍《甄還傳》的結局,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人活着都有情非得已,唯有那些自己付出的人和事在自己洗盡鉛華之後最難忘懷,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越老越喜歡往後看的緣故吧。我也不能免俗,這夜深人靜的夜裡確也不失為回憶的好時候。

  我還記得小時候,最害怕的就是挨打,最害怕的就是我爸板著臉,我媽半夜讓我去麥場看麥子,最害怕的就是假期結束了還多作業還空着。最高興的就是冬天我爸從奶奶那回來經過河邊給我逮魚回家卷上樹葉烤着吃,最大的美味就是我媽做的雞蛋湯,那個年代我媽做的雞蛋湯是我夢寐的美味。最快樂的就是跟我弟妹一起玩耍的小日子,最難忘的是小學時和弟弟的相依為命……後來,慢慢的長大,生活豐富多彩,日子千變萬化,但終究離不開那些在一個碗里吃飯的朋友,或許我已叫不出他們的名字,他們也模糊了我的長相,唯一不能改變的就是閉上眼睛回憶那段時光的感覺……

  女性,生來就是感性的動物。多年不見,不是怕打擾你,只是一直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借口再次進去你的生活。而如今,只想在回憶中找尋那時年輕的我深記着的你的模樣,輕輕的和一聲:一切安好。不知有多少想要再見的人,想要再和你說的話。偶爾還會寫寫日記,怕自己老了就真的忘了自己從前的日子,不好,忘了真的不好,回憶不起來那些美麗的日子真的不好。

  所以自己會喜歡走原來走過的路,幻想着能夠遇見那個從前的自己和陪我一起走過那段青春期的你。

  回頭懷念我的大學,有小成就,有小遺憾,有小欣喜,有小悲傷。讓我真正成長的就是被自己認為最好朋友的背叛,被一個自以為了得的人算計,不想說誰對誰錯,回頭再想,如果不是那段經理,我依舊幼稚。以為我對別人好,別人肯定也會那樣對我,遇見這樣的人,就迫使自己完善自己,只有使自己愈加優秀才是對的起自己,也才是證明自己最好的方式。現在,我還真心感謝那些人,不是你們,我到不了現在的我。還有那些始終陪我的好朋友,我的女人,我的鵬飛,我所有的擁抱過的人。

  有你在身邊始終有安全感,即使你有點娘,呵呵……我希望,彼此包容,對我謙讓,總會是前景一片大好。

  親愛的倩,10年後的你就在前方不遠處光鮮亮麗的等着你。



這年冬天,畢業季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