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淡然回眸

淡然回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抖落一身飛揚,抱着雙肩努力走出憂鬱的枷鎖高牆。煩惱的情緒讓張狂傻氣的昨天扣押。突然面對沒有你的晴空,不知道怎樣釋放奔跑的衝動。

  前方,灑落一片片細碎的陽光,為著清晰的足印鋪下自然的泥香。指尖在空中勾出道道弧線,自我熏陶。忐忑的心跳急促地交融在那抹委屈的盛夏中。站立在那斜橋上,淺淺地吟唱着不老的滄桑。

  黯然飄飛的絹紗挽着猩紅,垂掛在窗邊最高最遠的枝丫。荷花花瓣的桌前,筆墨隨着藍蜻蜓的尾梢潑灑。一回眸,便是四處飛濺的墨花,撩動門扉前搖曳的燭火。

  駐足在夜露撫摸過的陌上,億萬片急轉的麥葉於晚風中舞動。尋找確鑿無疑的的麥香,讓自然的心盡情地跳。殘陽下,勾勒出的身影,不知何時甩掉了緊跟的迷惘。迂迴的阡陌上,片片滯留不散的麥香定格在眼前溫柔的滄桑。

  油紙傘收攏,收回了往日那真摯不悔的一寸晴空。

  轉身背對斜橋,一襲麥香款款地撞在了我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