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夕陽

夕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夕陽

  翻開日曆,金秋十月已經悄悄從我們的指尖劃過。炎炎夏日已成過往,一顆躁動不安的心也該解甲歸田,重拾舊日的時光,尋找一片凈化心靈的樂土。

  獨自坐在窗前,看夕陽戀戀不捨得飄下來,她是不舍一天的繁華,還是為即將到來的結局而無可奈何!不經意間想起那時候的藍天,湛藍的嬌艷無比,不敢直視,怕看一眼便會褻瀆了一份純凈。那落下的葉子,在一陣和風細雨中,總是搖搖欲墜,依舊堅強,然而終究抵擋不住時光的老去,在一個安詳的午後飄落,從此將失去了依靠的枝椏,沉默了往昔的光彩。總是想將葉子挽留在樹枝上,明明知道這是飛蛾撲火似得一念執着。

  晚秋,可以無所顧忌的直視陽光的溫度,擁抱一份溫暖。這種感覺真好。並不是排斥黑夜,但是白天,會讓人習慣性的忘記夜的黑。總是充斥着各種問題,使得思維都來不及應對,也只有靜坐在流年裡,等待宿命的安排。

  一路追趕時光的步伐,至此,無跡可尋。茫然無助的回首短暫的過往,漸漸懂得: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象,也不是所有的春耕就是秋收,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也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不必執念,不必感嘆。不語過往,不念舊年。

  願自己掬一捧歲月,握一份懂得。品一杯清茶,讓過往淡然而去吧!( 散文網: )

  --------青花易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