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成 閘 之 旅 【一】

成 閘 之 旅 【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時候有這麼一個想法:好像編劇一樣,記下自己這麼多年走過的路程!童年、特別是最近這兩年:成長—

  成長,不是我有話要說,而是你要能聽得懂,看得懂。——蘇格拉底

  我的成長是沒有支架的,什麼循規蹈矩、背書練字這些字眼好像離我很遠。我擁有所有孩子們都嚮往的自由,自由意味著我可以在大人們所能容忍的界限內為所欲為,而我卻還經常不識相的越軌,越軌的直接結果當然就是免不了一頓板子或是皮帶大餐,直道今天還有人說,我是被打大的。呵~~本來從小就很少流淚,也可能眼淚在小的時候就被打完了吧。所以成年後的我,就從沒有想去嘗試那種咸澀的液體味道,很多時候也有想哭的沖動,可是早已忘記了怎麼去擠壓淚腺一樣,很久不用的東西,就這么的被退化了。以至於現在偶爾的幾次,都在我心裡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童年就像所有經典的電影一樣,值得懷念,因為那個時候是沒有開心與不開心之說,可以非常坦然的逃課,可以睡到自然醒,不至於體會那些陰魂不散的工作計劃表,每天想著前程如何,不用記掛任何一個人在心裡,不用逞強,不用帶著偽善的面具……雖然記憶深處的童年總有那麼一些不光彩的事跡:比如偷建築工地上的鋼筋去賣,然後拿去打電動,買冰淇淋。傍晚約上一群死黨拿著彈弓幹掉居委會或鄰居幾乎所有的玻璃;暑假在農村的瓜地里去偷吃的;沒熟的瓜果,又澀又苦,但心裡卻還沾沾自喜;想象著騎馬卻把別人拴在路邊的驢子騎到不見了,直接又找到家裡……結果又可想而知!小時候看到電視里的大俠,直接導致我鐘情於飛檐走壁帶來的快感,即使“失誤”而摔得鼻青臉腫,卻讓然沒有一絲覺悟,不喜歡聽語重心長的大道理,面對居委會大爺大媽的“耐心教誨”還是個孩子的我也可以“勇敢”的對他們說:見鬼去吧!呵···於是,在那些大人們焱中,小時候的我就成了淘氣、調皮、甚至邪惡的代名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