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在我們失之交臂的日子裡......

在我們失之交臂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天鬧鐘七點半準時叫醒我,我再安慰自己“再睡五分鐘就起床”,一晃過了十分鐘還是不想起,就再說服自己“都過了十分鐘了,再過五分鐘又有什麼不可以?”,所以一晃到了八點了,再用五分鐘鼓足勇氣起床刷牙洗臉走人.......

  這樣的日子重複了一個多月了,單調平淡沒有味道,卻又不知道應不應該改變,我對自己說“都快年了,做一塊沉積岩,不然都沒錢買年貨了”,所以我還算安分,八點半左右到了公司,認真做工作,沒工作就認真發獃、認真上網,如果沒事情沒工作可能中午飯就免了,外面天冷人生又沒動力,沒有太餓的時候不足以受挫折去做一些可有可無的動作,買飯就是一個例如。

  人生快要到了轉折點了,生母的鬢角都發白了,這麼多年來第四次見她,沒有尷尬,沒有抽泣,沒叫一聲媽,我把這個過程省略了,就像爹媽沒有離異,就像一張白紙,就像一片沒有水溝的土地。母子之間本就不必過分表露自己的感情吧,都在心裡洋溢就夠了吧,我如是想!

  我好像真的長大了,出乎我的意料,好像我現在的樣子不像我想成為的那個樣子,我覺得我像一個演員,一個身在其中不知道什麼角色的演員,生活是沒有航標的川行,沒有目的,沒有岸邊,所以會沒有執着沒有敵意的進行下去。

  說道轉折,年紀大了,真的有所感悟,不再敢執着下去,冥冥之中的冥冥之事自有天知地知,應該經歷的風風雨雨和雲淡風輕都有到來的時機,巧合和牽強都在人海茫茫中變得可以理喻。

  小草早已經枯黃的看不到蹤跡,好像從來沒有綠過。 朋友也一樣,從見到到熟悉再到分開不再見面不再往來,就像從來沒有見過。如果淚光代表活着,那麼遍是全人類成就了大海之大。但是小草不會令人失望的是,明年的春季還會綠起來,正如曾經的綠度一樣,可是人就不一樣了,失之交臂的人就如同浸沒於江的泥菩薩。

  熙熙攘攘,摩肩繼踵, 你追我趕,我打你鬧的日子去掉了光環,發光的除了太陽和燈泡,不再有你們的笑。

  我願做大海,讓你在我的肚子里航行,出不了我的漩渦;我願做陸地,任你踐踏毫無怨言,訂正你前行有我陪伴的目標。

  長大了,人便不再是人,成為一顆釘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沒血沒肉,我站在窗角飲茶,看着窗外紛飛的雲彩,對你說一聲:“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