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片雲無心

片雲無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個冬季,一場又一場的雪,一場比一場荒涼,剎那間永恆,剎那間消逝。

  冬來了,年也近了。

  晴天白日里,偶爾的放縱情緒,看奔跑的時間嬉鬧着光陰,塵世流年,我將往事一一細品,悲凄與驚艷,與日子有關,與情有關,那情,那愛,是心上一朵含苞的花骨,我用堅韌的思念和着一滴清淚去澆灌,守住了朝暮,卻等不來半盞心月,終究沒有聞到那醉人的花香。

  我知道,我只是生活中的一個匆匆過客,一不小心被歲月蹭破了情感。

  我多想,這一切不曾認識,我多想,人生若只如初見,該有多好。

  可是,無法阻擋的遇見,最終還是觸摸到了眼眸里的愛戀。

  有時,幸福就像握在手裡的砂礫,越想握緊,漏得越快,攤開掌心,只留下幸福轉身時的餘溫和凌亂的痕迹。

  艱難的路途,不堪的歲月,一場無果劇目悄然落定,心,唯有淡然,將頭輕輕抬起,寒風掠過這座城,經年的落拓、痛疼,該是要遺忘在日子深處吧,是的,遺忘吧。

  很久了,我就這樣自言自語,將大段的故事,菲薄的情緒落魄在紅塵信箋上,這一切,只說給我自己聽。

  何時,我將做了自己的心靈知己,何時,我在傾聽自己的心聲,何時,我喚醒了沉睡在血液里的文字。

  有返航的船,就有收留的岸,我不是個旅行者,卻要遵行過客的規律,怎奈刻骨銘心的風景,今生註定要擦肩而過,紅塵萬丈,歲月的爐火烹煮着過往,被焚燒的熱情化為灰燼,散落在日子的杯盞中餘溫猶存。

  一切已經結束,然,一切又在繼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