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雪的夜

雪的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雪的夜,我推開窗,忍受着這片白色的清涼。在寒冷中,沉默,良久。我想,我又一次把靈魂推到了深深的孤獨里......

  孤獨,這與生俱來的孤獨,到底是業障深重,還是老天的恩賜?被孤獨,深深籠罩着的我的心,和我的一生,就好像這漫天飛舞的雪,伴着冬天,始終都無法拋棄。

  時間,一分一秒,一尺一寸的在踐踏着我的靈魂,時間是孤獨的好友,因為它只會讓我更加孤獨。因為孤獨,我開始懼怕長壽。我很佩服,每一個被時間的長鞭,催迫成白髮蒼蒼的老人,我知道,他們肯定忍受了太久太久的孤獨。我可能沒有他們那樣的勇氣,在承受了那麼多孤獨之後,還能滿懷歡喜的期望自己能活的更久。

  我想,也許是我的前生,在另一個我不記得的世界里,犯下了不可饒恕得罪,所以孤獨,就是因果對我的懲罰。讓我背井離鄉,讓我舉目無親,讓我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自生自滅,然後孤獨終老......對,孤獨,也是一種因果報應。

  就算呆在這樣溫暖的房子,孤獨也要讓我感受不到它的溫暖,就算走在人潮擠擠的大街上,孤獨還是不許我感受到它的熱鬧,就算身邊有人陪着,我的心,仍然會不知不覺的,被它霸道的佔據!孤獨,它像是一種病毒,在我的血液里不停的循環,不停的刺激着我的心。

  我想,可能是我病了,我患了一種叫做孤獨綜合症的病,而且是強迫性孤獨綜合症,有時候,是很多時候,不是孤獨找上我,而是我在向孤獨招手,就像在這樣下着雪的夜,把孤獨找來,又一味的埋怨着它。

  其實,孤獨,是我的老朋友了。在我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因為想到要忍受一生的孤獨,我拚命的哭,不停的哭,媽媽說鬧了大概四個多月,就認命了,之後的三十年又安靜的過分。我想我就是認命了,孤獨的命。是我八歲時,奶奶找來的算命先生說的,還是很準的,所以從我八歲那年,就很信命,信我自己是孤獨的命。

  人就是這樣,越長大就越相信命了,也許,十幾歲的時候,會把說命的人當做笑話來聽,也許,二十幾歲的時候,會狂妄的認為命運之說絕對是無稽之談,而當你人到中年,當你想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就會發現,這條路上的風景,在你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有人給你畫了出來,只是你自己不相信罷了。

  對於命運,我不敢多說,對於孤獨,此時我已無話可說,如果孤獨就是我的命運,那麼,祈求老天賜予像我冬天一樣堅強又寬廣的心吧!讓孤獨像雪花一樣盛開着,和裝點着我的生命,讓我的心,在雪夜的冰冷中更加清醒,更加堅定的走完剩下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