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春歸東風謠

春歸東風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睜開眼睛,望着窗外小樓側邊映照的亮光,整面都是溫暖的味道。飛奔至樓下,佇立,抬頭仰望,日光就這樣明晃晃地刺入眼睛,伸手去擋,指縫間瀉下的是陽光慢慢地愛撫,調皮地從那細小的縫隙中溜進,爬上我的臉頰,那是一種輕柔動態的喜悅,東風吹動,晨曦也隨風而舞,在臉上留下暖洋洋的愜意,靜明的光里是無窮的樂趣。

  一段日子持續的晴朗,紅杏枝頭熱鬧的麻雀,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衣襟上是東風裹挾的青草的氣息,一切的一切都昭示着那個寒冷的冬天已經逝去,春天踏着她輕柔的步伐,扭動着婀娜的身姿,玲瓏曼妙地悄然歸來了。是楊柳碧玉妝成一樹高的驚訝,是湖水碧波蕩漾漣漪層層的律動,是田間野草復生破土而出的瞬間,是大地萬紫千紅的無數蔓延,是春天來了,吟唱着東風,那悠揚的旋律帶着春日的氣息氤氳在大地的每個角落。

  天空藍得像一塊透明的水晶,雖然淺淡,卻是一種純粹乾淨的美好,一如我渴望的心境。陽光就是這蔚藍舞台的幕景燈,在天邊那個遙遠的角落裡蓄勢着自己的光亮,在每一縷光中都散發著可以趕走冰冷憂鬱的溫暖,喜歡仰望春日的太陽,雖刺痛,卻在睜開雙眼后就看到陽光一直的微笑,溫暖且幸福。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想到感激,感激時間讓我能享受這閑時溫暖的一切。

  那片碧綠里零星地散落着幾顆冒出點尖兒的蒲公英, 柔弱纖細的生命,相互伴隨着誕生,窮盡其一生的尋覓,東風決定了它們的方向也決定了它們相忘於江湖的命運,徒留的是徐徐然上升飛翔的姿態,似一條線,一種脫落的傷感,也是一生無盡的漂泊和孤獨 。找尋的過程是苦痛的,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但塵埃落定的那刻將會傾覆所有的一切,因為那兒是一方新的天地,一方屬於每個小傘獨自棲息重新孕育生命地方。延續,本就是一種孤獨的執着吧。

  是該找個時間出去走走了,去聽聽林間的鳥鳴,潺潺的流水,去來一場大汗淋漓的爬山運動,去嗅一嗅田間青草的味道,或感受微雨天氣里那份清涼和寧靜,然後道一聲:春天,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