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夢想的翅膀

夢想的翅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沒有士大夫“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宏圖偉夢,沒有李太白“申管晏之談,謀帝王之術,奮其職能,願為輔弼,使寰區大定,海縣清一”的濟世大志,更沒有毛澤東“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的堅定抱負。我只有一個普通人刻在骨子裡的“小夢”:讓我的親人歡心,讓我的同事放心,讓我的朋友舒心,讓我自己順心。

  不去羨慕紙醉金迷、一擲千金的豪門大富,衣食無憂、安貧樂道足矣;不去羨慕手握重權、指點江山的王侯將相,工作穩定、有所作為足矣;不去羨慕高朋滿座、朋友遍地的社交名媛,知己有幾、志同道合足矣;不去羨慕青史留名、名彰天下的英雄豪傑,身心合一、自由自在足矣。

  何以得親人之歡心?身體健康、吃穿不愁、家庭和睦夠矣。

  何以讓同事可放心?兢兢業業、踏踏實實、仔仔細細夠矣。

  何以使朋友能舒心?熱情周到、至誠至性、不奸不詐夠矣。

  何以成本人之順心?不汲富貴、不戚貧賤、知行合一夠矣。

  得親人之歡心,則家庭和睦,家和萬事興;讓同事放心,則工作順利,養家不愁資;使朋友舒心,則友情緊密,友多路更多;成自己順心,則身心具爽,無物使己愁。

  我願有一對夢想之翅,帶我飛過未來的陰霾。你好,我好,大家都好。或許這才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