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珍惜

珍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與每個人相遇相處,都要珍惜,因生活沒有綵排,生命只會往前,做錯了,說錯了,沒有任何塗改液可以擦去,年紀小的時不知道什麼是死亡?不知道什麼是離去?不知道走了的就在也回不來了,

  我15歲,愛我寵我的姥姥告訴我,前幾天她突然上不來氣,差點沒死了,顧不上自己是死是活,還找個紙,在紙上寫把她的錢留給我,[姥姥找的是后老伴]我當時頭腦中根本不知死是啥概念,[在農村人死了,不讓小孩在跟前,所以我從沒看見過人死]我取笑姥姥說:你死了,老爺把紙一撕,錢還不是他的,姥姥眼淚叭嚓的說:你媽我都不惦記,就惦記你,你花慣了,沒有錢會憋手……我說你別惦記我,我有錢花,快把你病治好了吧,別一天死啊死的,幾天以後,姥姥突然走了,這次她連寫字的機會都沒有,老爺說她睡着睡着就沒氣了,姥姥走了,我知道死;死是人不說話了,死是我在也看不見她了,可我卻不知我的親人還會死。

  我28歲,23歲的弟弟有病一個星期多,就走了,心肌肥大[后推斷是病毒性心肌炎]有病前幾天他自己買中藥,喝中藥,我還跟他開玩笑說:給我喝點,我臉上起噶瘩,咱倆病一塊治,他在我肩膀打一拳說:我都要死了你還跟我搶葯喝。我還給他告狀:媽,媽,媽,你看你老兒子了,不給我喝葯,還打我,媽媽還調解說:你姐要喝就給她喝點,又不是糖,怪苦的你少喝一口,給她喝點,苦她就不喝了,“弟弟”我就不給她喝,她不給我買,還喝,這是我自己買的, 要喝自己買去,“媽媽:那你把你熬完的藥渣在倒點水給你姐喝,弟弟把藥渣倒進垃圾桶說:還沒看過沒病跟人搶葯喝的,也不怕喝壞了,我生氣的說:你有病你自己喝吧,一轉身關門走了。

  沒想到的是幾天以後,真向他自己所說:要死了:我那後悔呀,我問他要吃啥,他還開玩笑說:你小心眼,給我花錢你能捨得呀,別回家睡不着覺[跟弟弟妹妹們玩麻將,輸了得爸爸做他們工作把我的錢退回來。爸爸不在家,輸了退不回來,晚上我就睡不着了]弟弟說你不跟我搶葯了,我沒騙你吧,我要死了,弟弟說你就給大哥花錢,從小到大就沒給我花過,[這是他對我的恨‘恨我偏心]去給我買個西瓜,要整個的,你別小心眼買半拉的,我要自己切,[那是1998年冬,買西瓜太難了],我尋遍肇東賣水果的,只買了個半個西瓜,咳……回來妹妹先進病房,我拎西瓜後進病房,聽他在屋裡說:姐姐不待買一個,包準買半個,妹妹說:真沒有買的,我拎半個西瓜,不知說啥好,那一晚我睡不着,我害怕他死,2點多,家裡那口子給我吃了一片安眠藥。說:睡吧,你這樣明天咋去醫院呀,4點多,迷糊中看見弟弟從房頂下來說:姐,姐,姐姐,我說幹啥,弟弟說我要走了,我說你上那?他說我要走了,我急了,你往那走呀?他說走就是死了,他從地上往房頂飄,我去拽他,一拽醒了,我哭了……電話響了弟弟走了,正如他告訴我的,死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