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再談夢想

再談夢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夏天的溫度和顏色讓人有裸奔的衝動,當然,這只是想法而已。出乎意料的是,竟然有人將這想法付諸行動。

  當這位年近四十的男子奔於市場之上時,警察以行動說明了他們並不像電影中所演的總是完事了才出現的。事後那位裸男以自己是在詮釋一種藝術為由,並繳罰款一千而獲得自由。

  此事令我不禁想起小學四年級時我的那位同桌。他的願望便是長大后當一名藝術家,而他老爸對文學家更有好感,他對寫寫字,說幾句屁話就能賺錢的職業很是羨慕,而這位明日文學家卻在作文本上寫下“我長大后要當藝術家。”可惜他寫的亂七八糟,先受老師辱罵,而後慘遭他爸毒打。

  而我就聰明多了,我寫長大后要當老師,間接性的在老師的屁股上狠狠地拍了一個馬屁。大受老師表揚,更是叫全班向我學習,不知是學習拍馬屁還是?

  而在我讀五年級時,這個題目發生了變化,原因是我在我所在的小鎮上發生了一件事,事情是這樣的:一位70多歲靠撿廢品為生的老爺爺在一個清晨撿了七千多塊,立馬走向派出所,交給警察叔叔們,做完程序后,老爺爺說:“你們身上有沒有錢,能不能借我點,我一大早就來了,早餐也沒吃,現在廢品也沒撿到。”警察叔叔們備受感動,紛紛掏出錢包,湊齊了兩塊錢塞到老爺爺的手裡,並慷慨的說:“不用還了。”老爺爺走後,警察叔叔們熱淚盈眶的把錢分了。

  這件事事後也不了了之,我經過此事,深深的明白了最好賺錢的職業是當警察。在五年級時我便開始寫我長大后要當警察。當然也備受老師讚揚,說我小小年紀便這麼有責任感,是祖國的花朵。長大后必定是國家之棟樑。而這朵花還沒結出叫做棟樑的果實時便枯萎了,不知是生命力不夠強,還是園丁的錯。而作為這朵花,我把它歸於種植方式錯誤。

  而現在這朵枯萎的花依然被澆水,依然是那種方式,可怕的是,竟然真的會成長,畸形的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