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漫漫人生路

漫漫人生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出生,成長,一轉眼,人生就過去了小半。昨天,我們還相互追逐在校園中,談笑風聲;今天,我們就將要離開,去尋找自己的方向。

  歲月就這般一點一滴的流去,從不回頭,如同秋葉凋零一樣,靜靜的,決絕不會改變…當前路讓我們迷惘,甚至於膽怯不敢前行時,回頭看看那些足跡吧。走來的路途一樣艱辛,泥濘,當時我們同樣對之迷惘,可我們走過來了。那些足跡,大小深淺各異,當時的那些笑臉,那些身影,那些足跡,已經離開,現在的我們是否還能記得當時陪我們走過的人呢,他們如今還好嗎?

  一路走來,多少歡樂在心中沉澱,每每想起,都覺得有那麼一絲絲的欣慰。當時年少,當時無憂,但當時有着許多熟悉的人影在我們身邊來往。

  也許我們不曾記得中學時宿舍門口那棵大樹,儘管多少回我們從它身旁走過,儘管多少次因為宿舍不允許帶飯進入而蹲在樹下吃得津津有味,但我們一定記得,在樹下一起說說笑笑的,那些同學,那些朋友。也許我們再也不記得第一次上高中時,學校門口那浩蕩的車群,也不再記得當時父親任由我們自己開心的和偶然遇到的初中同學說說笑笑,而自己將行李拖上,但我們一定記得現在還不曾忘卻的那些朋友與自己的邂逅時的情景。

  05年的冬天,早已經不記得是寒冷還是溫暖。攀枝花的陽光總是在你接觸到時讓你體會到溫暖,可接觸不到時卻寒冷無比。而今,曾經最好最好的朋友不在身邊,是否就覺得疏遠了,是否就覺得沒有了以前的那種感覺了?真慶幸,曾經的朋友也是現在的朋友,許久不見,但是一個電話又回到了當年,我們總是去責怪別人不如己意,為什麼不去想想自己的改變是不是讓對方覺得陌生了。

  那年的歲月當時漫長,可現在看來不也就一個轉身么?那時循環得沒有盡頭又單調的課程,於我們何嘗不是一種苦難,可我們依然從中跋涉而出。如今的困難是否就比當時更大呢?還是只是因為歲月讓我們成熟,在乎的多了,思考的多了,顧忌的多了,所以懦弱了,因為無法改變那些厄運,所以躑躅了,因為無法應對前方挫折,所以膽怯了,因為無法給予自己勇氣?也許,所有的原因,僅僅是因為我們正在老去。

  流年流年,流年過後是留念。曾有人說過“回憶之所以美好,因為我們把握不住。”明天,今天,昨天,時間從來不為誰停留,在這河流中我們接觸着更多的事物,同時也在失去,但回憶永遠在積澱。在去往前方的路途上,我們不只是孤單的背負着壓力,寂寞,無奈這些不得已的動力去奮鬥,同時還有那從不曾冷落我們的回憶,所以一路走,我們不曾孤單。千里送君,終有一別,路途並不寂寥,我帶着與君相遇相知相往的所有記憶。



漫漫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