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鐘的時針指向5,分針指向12。漫漫的夜褪去了她那幽深而神秘的黑紗,顯露出聖潔的酮體,她是那樣的深邃!是晨來了,她帶來了泥土的澀澀的味道,帶來了花草的清香,也帶來了無限的希望!同樣的聖潔,同樣讓人知道“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晨到而日未臨,霧可以瀰漫著,瀰漫著。

  視線透過霧的阻擋,看到了另一個世界。這是一個飄動的世界,霧后的一切都是飄動的,緩緩的飄,慢慢的動。它給人一種悠悠然然的感覺。讓人的心很愜意,一瞬間心也跟着飄了起來,猶如浮於雲端,讓心為之放鬆,真想閉上眼睛體會那無法言狀的舒服,不信?你看呢!這房屋在飄動,這的樹木在飄動,這的花草也在飄動,整個世界都在動。他沒有了思緒的束縛,這裡的一切都是自由的,是不是有點“晨鐘幕鼓驚醒多少山河名利客,經聲佛號喚回無邊苦海夢中人”的意味。貪婪的視線很不情願的回到了霧前的,一切則是真實的。兩旁的樹木似乎等待檢閱的士兵一樣挺立。是的,他們是在挺立,可是他們不是很高大,也不是很強壯,但他們就要向路人證明自己,因為他們深信一點:終有一天自己會很高大很強壯的。還有一排整齊的民居,雖只有一排,但他們排列的確實很整齊,一改南方民居錯落的一貫,這是不是受了部隊中“直線加方塊”思維模式的影響。如果那樣,可是度中悲哀了,因為它陷入了形式的束縛,如果那樣,也是一種進步,因為這畢竟是一種改變。霧前的路,霧前的房屋,霧前的樹,霧前的行人,沒有一點是虛幻的。什麼?是的,人的一生總是在虛幻和現實中徘徊。

  時鐘的時針指向5與6之間,分針指向6。

  霧漸漸的淡了,天際飄着的雲依稀可見。

  晨至而日又臨

  初升的旭日被雲遮住了,旭日的光輝下,雲變成了紅彤彤的,好象害羞了的少女!雲下尚有一排排的照明燈亮着,似乎是在迎接日的來臨。

  分針在前移,時針也在前移,變化在慢慢的進行。紅彤彤的雲漸漸變成了金黃,其光芒並為一汀,好似動漫中“黃金聖鬥士”出拳所顯現的光芒,這也是力量的象徵啊!金黃色在浸染着雲,其範圍在擴大,看啊,旭日就要衝破雲的阻擋,心也為之高興,激動。可就在這時,雲的顏色又暗了下去,旭日的光輝弱了,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天邊又多了一塊雲將日罩住了。

  分針仍在前行,時針也在前行,日又陷入了包圍。但日並沒有為之不前,他再次鼓足力量向前沖——!

  眼睛有些疲憊,將視線收回,再揉揉。有唧唧喳喳的鳥叫聲傳入耳中,尋聲望去,不遠的江堤上,那僅有的幾棵樹的上空,有十幾隻鳥在盤旋 ,她們是那麼的歡快那麼的 自由,她們給這本來寧靜的晨帶來了悅耳的旋律,真的有點羨慕她們啊!哎,為什麼鳥兒叫的更歡了,身上有些熱了,江面上也灑滿了金黃色。我明白了!明白了,心也又激動了。對!是日衝破了雲的籠罩,跳了出來,他成功了,他可以把光輝灑滿大地,真正體現自己的價值了!

  日成熟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日經歷了艱難的考驗,經歷了風雨的洗禮,他已經擁有強大的力量。此時,你是不是想到了那句話:“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升起的日,立於東方的天際,他是那麼的自信,但是卻沒有傲氣,有的是一身的傲骨!

  人生猶如霧前霧后,也猶如旭日的東升。現實與虛幻是有絕大的區別的。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也是必先要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應該展現自己的風采,體現自己的價值啊!

  正所謂:用自己的熱血去點綴生命,用遠大的目光去放眼世界,用寬廣的心胸去感受人生,用新的自我去挑戰更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