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一紙殘墨,難寫秋落

一紙殘墨,難寫秋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紙殘墨,難寫秋落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灰色的天空無法釋懷心裡的秋色,浩瀚的宇宙消解不了萬古情愁。鷓鴣聲怨向南歸,黃葉枯別枝憔悴。舉杯把盞,酒入愁腸,走不出那段夢幻般的時光;古案素箋,滴墨成殤,難以臨摹似秋一樣的記憶。

  漫卷珠簾,相遇的日子如簾里簾外,朦朦朧朧,終究不敢探取神秘面紗;憂開南窗,已是秋的歌聲,似祭奠亡魂的悲唱,木石皆傷,說再見的結局,等不到立冬來臨。

  展平素箋,讓狼毫飽嘗香墨,猶若飲盡世間情愁苦酒的人。點點滴滴,深深淺淺,黑與白相映成趣,風乾后的字跡,就像一道道傷痕,也許一生都不能抹平。唯有狠狠忘掉這段記憶,似稿紙般被人遺棄在書海紙洋里,可又有幾人能夠失憶?

  秋已深,夜也孤,這場夢無法再續;狼毫斷,紙也盡,這段時光不能再憶。如果註定了要在秋天離別,請把我的愁,像空中飄零的落葉那樣,讓秋風帶走。因為我只有:一紙殘墨,難寫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