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曾經最美

曾經最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喜歡懷念的人,總是糾纏在回憶里,無法將心挪移。在每一次提筆想要寫下感觸的時候,總喜歡為自己沏一杯清茶,淡淡的茶香,繞在我的身旁,讓我的思緒隨着這清新的香氣,縈繞出屬於那份心靈悠然的靜謐。

  偶爾,站起身,看一看身旁,綠樹紅花,溪流山崖,多少回夢裡這樣的美景,總找不到哪裡才是本景,我總當它是海市蜃樓,在每一個張望的瞬間都能帶給我不同的景象,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烙印下唯美而充實的弧線,讓我追憶下每一天。

  我喜歡聆聽憂傷的曲子,它會讓我的心,隨着緩緩的音樂躺進愜意里,那一個時刻,不需要過多去幻想,更不必隱忍着什麼苦楚或者悲涼,僅僅就是這樣,一首淡淡的曲子,夾雜着風聲,陪伴着陽光灑進我的心房,暖暖的,柔柔的,很長很長。

  很多人都說,回憶是殤,總會在心上添上無形的捆綁,為什麼要活在過去?又為什麼不去忘記過去?而我想說的也只是自己的感覺而已。其實,過去未必都是殤,就算是殤,也是可以作為留念作為滿足的殤。為什麼不去回憶呢?就因為殤?殤了又何妨?難道沒有在其中得到成長?

  我始終覺得曾經是最美的,那美是一雙隱形的翅膀,總在夢裡翱翔,帶自己飛翔在無盡的暢想中,回蕩、冗長。何嘗不是呢?昨天是今天的曾經,而今天又是明天的往昔,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重複着過往和回憶,誰不是在回憶中度過每一個清醒的甜蜜呢?

  沒有曾經的酸甜苦辣,沒有曾經的喜怒哀樂,便不會有今日的惆悵和希望,正是在這樣一步一步的堅持和失落中,我們才編織了五彩的人生,繽紛的夢,人生里充滿了誘惑,夢裡滿是收穫。無論是痛苦還是幸福,不管是甜蜜還是苦澀,都是這一路的風景,伴隨着自己走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我,獨自一人,蹣跚在池邊小徑,這裡很濕,像剛剛下過一場雨,我抬頭,放眼望去,發現陽光如此刺眼,我狐疑了,何曾有過雨滴?然而腳下的路,的確很滑膩,每走一步都能感覺到那種遊離,小徑的角落長滿了青草,嫩綠嫩綠的,包裹着整個土壤,沒有一絲縫隙可以找尋到黃土的氣息。很好,這樣的地方,適合傾躺,感受柔和的空氣在身邊遊盪。我,笑了。

  想起曾經,母親的微笑,總在我睜開雙眼的時候,映入我惺忪的眼帘,她很美,我總將她比作畫中仙子,彎彎的柳葉眉,水汪汪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襯着一抹水潤晶瑩的唇片,白皙的臉龐總是閃爍着光彩,像仲夏的傍晚,荷塘中晚露滴落在芙蓉的葉芯,滾落着如琉璃般剔透的晶瑩。我很懷念,這曾經的美。

  我總在回味着親情的無限美好,總是在過去的時光里走不出來,因為我可以在夜闌人靜的時候,靜靜地想念,當一個人走在歲月的征途上,擁有了一份思念和幻想,也不失為一種愉悅和欣慰,如果沒有牽挂沒有了心中那一個角落裡深深的惦念,那麼,生存也就變成了機械,連參數也變得那麼僵硬、那麼教條了。

  憂傷和懷念是分不開的,唯有擁有了懷念才會譜寫下憂傷,然而憂傷是心靈的悸動,總讓人在快節奏的生存理念下,放下雜想,回歸那層淡漠的思緒。柔柔地打開心扉,讓心靈深處最酥軟的那一寸芳香,淡淡地在心中流淌,侵染了整個疲憊而不堪的心房,當你閉上眼,感受這份悠然,你才會發現,原來曾經是那麼的讓人無法遺忘,原來曾經是那麼的美麗悠揚,原來憂傷才是一種心境的眺望。

  打開塵封已久的回憶,你可以試着一點一滴去記起,不必逃離,更不必刻意刪除一些記憶,我們都是活在明天的曾經里,哪一天沒有快樂?哪一天沒有辛酸和不羈?曾經的美,像篩子一樣,篩選着我們的過往,是幸福?還是失望?都是那最美的曾經,那曾擁有過、品嘗過、回味過的痕迹,正由於你、我、他的那些曼妙而精彩的曾經,才塗抹出今天的燦爛。縱使憂傷,也是一種精彩!

  我靜靜地,聽着歌,很喜歡,喜歡淡淡的旋律,喜歡柔和的感覺,像母親撫摸我的秀髮,像愛人擁抱我的肩膀。家,就在前方,隱約處散發著誘惑的餘光,眼中的曾經,是那麼美好無暇。是啊,多麼美好,多麼幸福的曾經!



曾經最美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