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2012來了》的創意構想

《2012來了》的創意構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2來了》

  /

  2012來了 也許

  兒時的 夢想

  年少的 輕狂

  青春的 激昂

  再也 不用

  封藏 醞釀

  /

  楓葉 漫山

  山菊 搖曳

  寧靜的 古寺

  一如 瑪雅文化

  讓人 難以

  推測 猜想

  /

  沒有誰 在

  刻意 等待

  2012 卻已

  悄然 而來

  /

  幽幽的 深谷崖下

  伯牙 執琴

  子期 駐足

  高山流水 千古傳唱

  或許 2012

  只是 一個

  美麗的 神話

  /

  2012 來了

  不知 你在哪裡

  /

  凡塵中的我

  俗念 尤在

  依舊想 約你而來

  為你沏上 一杯

  淡淡的 香茶

  /

  2012.5.14

  一次在聽歌的時候,一位朋友介紹說有一首歌《2012來了》挺好聽的,聽過之後,我信口說也想寫一個《2012來了》,就這樣有了這首詩。

  2012來了,我們正在其中,不管預言中的事情是真是假,我們沒有什麼值得可怕的。對於普通人來講,即使沒有2012,也會有2022、2032、2042,常人的一生不過百年,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這樣存在的。瑪雅人認為從1992 年到2012 年這二十年,地球已進入了“大周期”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時期,他們稱之為“地球更新期”,期間地球要完全達到凈化。到2012年12月21日,本次人類文明結束,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文明時期。瑪雅預言中,沒有提到世界末日一說,只是說世界要凈化。凈化、更新這有什麼可怕的呢?

  有個朋友問我,詩中的她是誰呀?是不是我心底的一個人。其實,在詩中的她,不是指的一個人,而是指與自己有緣的所有的人。她代表着人的寶貴生命,惜緣、惜福、惜命,這也是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假如2012以後真的是凈化后的新人類,我相信留下來生活在地球上的一定是好人。《聖經》中記載的諾亞方舟的故事,說上次地球被大洪水淹沒后,被諾亞方舟拯救下來許多人,經過了幾千又逐漸繁衍的多了,傳說我們就是那次地球更新后留下來的那些人的子孫。

  孔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還有什麼能比人的生命寶貴呢?就是孔子說的“道”。孔子創立儒家思想,雖然積極入世參政,主張“為政以德”;但是在面對宇宙、生命、人體之迷,孔子又深受道家思想“道”的影響。我覺得孔子這裡說的“道”和老子說的“道”是一樣的。中國傳統文化中,道家、佛家都相信人有來世,也就是說,人不是一生一世,人是輪迴轉生的。

  現代科學研究,已經證實人是有靈魂存在的,而且靈魂是有質量的。科學家用儀器,觀察快要分娩的懷孕婦女,就在嬰兒快降生的那一瞬間,用可以儀器觀察到,從嬰兒分娩室外面飄來一團白白的物質,然後進入懷孕婦女的小腹,這時嬰兒正好也降生了。科學家們說,那團白白的物質就是人的魂。人們說的魂,很類似於修道之人說的人的元神。中國傳統文化和西方的神學有許多共同之處,他們都認為,人的元神不會隨着肉身的死亡而真的死亡。中國古人講積德行善,西方人講懺悔募捐,從某種角度上來講,這些慈善的行為,是為自己修來生的。他們認為,這生積下的善事,會隨着元神一起帶到下一世,下一世可以享福,修得更好的甚至可以去天國世界,不再受輪迴轉生之苦。孔子、老子、釋迦這些聖人覺者,或許早就參透了這些人生真理,只是人迷於物質世界太深太深,不信或視之為迷信。

  孔子言“朝聞道”的“道”,我個人理解,不是治國的道理,也不是入世做人的道理,他指的是產生我們生命的“道”。如果你懂得了造就生命本源之道,那你還有什麼可畏懼的呢?“死”對你來說又有什麼可怕的呢?孔子修到了那樣的境界,或許他直接看到了自己的來生,看到了自己元神的轉世,豁然悟道,感嘆曰“朝聞道,夕死可矣。”《聖經》中記載的諾亞,雖然沒有像耶穌、釋迦、老子那樣修鍊得道,但是他的善言善行,符合了“道”的標準,在災難發生的時候,自然有神的護佑。

  面對今天的2012,我們對以後一無所知,我們不可能如聖人一樣先知先明,但是我們也不可以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事業、愛情、家庭和國家,世上的一切是以生命為基礎的。不管2012以後世界會怎樣,我只是想說,我們有緣相識,我的眼裡有你,希望你與世界一樣永遠美好;不管你如何理解這個世界,不管你喜歡還是厭倦這裡,既然世界中有了你,一定是有着有你的原因,一定是你不知不覺已在“道”中;不管你是誰,不管你我曾經有無恩怨,不管你還有什麼猶豫遲疑,我只想說,我們一起來做一個好人,一同來做好人,世界一定會為好人而在。

  201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