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一直在趕路

一直在趕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男朋友是學土木的,昨天跟他宿舍的一哥門兒一塊吃飯,吃過飯,我們三個坐在草地上無意中就談到了明年的以後。話語間提到了他們宿舍另一哥門兒的一句話“我們得搬二十年的磚,才買得起一輛奧迪”,當時我們三個都笑了,很無奈的,不是笑這個夢想,而是笑現實。

  《北愛》沒上映多久時,一個朋友問我看了沒,他說他看得異常的氣憤,當時我也只是笑了笑。是的,相比而言,他還是太小。我說了句:從《奮鬥》,《蝸居》到《裸婚》,《隱婚》,《閃婚》到《北愛》是電視越來越現實還是我們越來越追求現實,現實到只注重物質,而棄精神於不顧。老師說理工科的學生出來胸無點墨,一個個將文學束之高閣,成為“不才之徒”,而土木的男生則愈發的突出。也可能正因為如此,才會有那句“土木男生又土又木”吧,當然這也只是句玩笑話而已。在物質與精神間,我也沒有高尚到成為精神上的聖徒。那個,只是曾經有過。現在想想,只想無奈的笑一笑。在這個世界上,想要特立獨行,是件很難的事。生活的渦流終會漩走你的特立而將你拋向你所厭惡的大眾之流。就這樣,漸變的心出賣了你的獨行,你成為了你所謂的“凡夫俗子”。沒有懊惱,沒有悔恨。因為,這就是生活。

  男朋友在無錫的時候給我打電話說大家都在努力,就連從來都不去自習的哥門兒也在自習室看書。我知道,對於他來說這是一種緊迫的壓力。就像現在籠罩在我們身邊的那種無形的緊張似的。學習,考證,考研,站大三的尾巴上,我們都在努力為拼一把,不管之前的兩年我們是怎麼走過來的。記得大二上學期,我跟弟說過:在這四年裡我有四個願望,現在想想,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實現的。似乎我從來也沒有為它們而努力過,只是茫茫然的在趕路,而忘了來時的路。時間的滾輪推着社會向前走,撲天蓋地的信息鋪面而來,遮住了我們的夢想,掩蓋了我們的方向。

  終於,我們在未知的平台上碌碌的趕路,至於這條路會通向何方,我們依舊未知。望着一張張神情緊張的臉龐,終究明白:路在何方,路在腳下,趕路的同時也望望我們來時的路,帶上我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