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絲雨如愁

絲雨如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灰濛濛的天,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一如我多情的心,在為思念而哭泣。幻想着攜手共撐一把碎花雨傘,相擁在行人如織的街頭,浪漫如夢。

  有人說,冬天的雨同樣能帶給人溫暖,在細雨中邂逅,滴答的雨聲會幻化成動人的音符,跳入彼此的心裡釀成醉人的美酒,輕嗅一下足以沉醉千年。絲雨在飄灑,數以千計的珠簾把柔情蜜意的情侶隱藏在五顏六色的雨傘下,卿卿我我。那一刻,作者卻像一個害羞的情竇初開的少女,彷彿心思被別人偷窺到了而心如鹿撞。

  “雨”,一個和我有着千絲萬縷緣分的漢字,TA總能在不經意間,莫名其妙的俘獲我的心、我的情、我的喜怒哀樂。

  曾幾何時,傻乎乎的丸子收起雨傘,走進細雨紛飛的珠簾里。仰起頭,微閉雙眸,只為追憶曾經最真誠的那份感動,任雨、淚匯聚成河。

  天還是那片天,雨還是那樣的雨,而人卻是伯牙絕弦,瑤琴斥碎,皆非昨日。一個聲音在心底吶喊:“相識滿天下,知音有幾人?”寂寥空蕩的夜幕下,沒有回應的聲音。

  此刻的我,倚窗遠眺,托腮而思。記憶深處的那個身影,會不會出現在窗下的雨里。剎那間,一層水霧模糊了我的視線……

  “丸子,別矯情了!忘記一個人很簡單,只要做到‘不見,不賤!’就可以。此刻的你,戒雨刻不容緩,不去想雨你也不會死。”

  關鍵時刻,另一個自己在我思緒如潮的時候扼令我懸崖勒馬,警告自己不要總是沉浸在如煙似幻的往事之中。

  不能見的痛,在心裡越積越濃。回首那段銘心刻骨的歲月,再也沒有機會重複上演而心碎一地。疼痛,算得了什麼?我就當是毛毛蟲蛻變成蝶的領悟。不經歷撕心裂肺,哪裡有漂亮的翅膀翩翩起舞?

  冬天的雨,總是在寒冷中夾雜着一絲柔情,在嫵媚中又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的雨,我的冬;我的回憶,我的痛。不管未來如何演變,遇雨成痴是我今生難逃的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