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靜坐

靜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睜開眼,又是一個不錯的晴天,我喜歡這樣的日子,長長的伸一個懶腰,感到無聊的時候就一個人去屋頂坐坐,看着太陽將光線一點一點的向自己拋近,突然會感覺很幸福!

  微微閉上眼,感受着溫暖一寸一寸的爬過身體,深吸一口氣,想吹凈積累在心上的每一粒灰塵,卻往往呼出一聲輕輕的只有自己能聽到的嘆息。

  我知道有一種寂寞,是沙漏般獨自滴嗒的歲月;有一種念想,是浪花般徜徉的無休無止;有一種決絕,是空氣般瀰漫的流逝。

  我時常在想一個問題,究竟什麼才是真相,此刻突然意識到所謂的真相就是無奈的扎進一堆又一堆別人的自己的或者是別人和自己的那些事情當中糾纏的過往與現在。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會想着把那些過去的東西藏得更深一些,老是想着在讓別人看了之後說“哦,那是別人的故事”似乎很高興聽到與自己無關,有些時候,我們也總是想在其中參雜一點點自己小小的真實,讓別人看了之後說“哦,這事兒和他有關係”,於是就這麼玩着兜兜轉轉的遊戲,欺騙着別人,也欺騙着自己,度過了一把又一把漸行漸遠漸真實的青春,可是最應該靠近自己的那個影子卻也越來越模糊,感覺自己也很陌生!那些往事那麼長,多少文字才能傾訴得完呢?我想要的真相,其實,就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片假相!

  很多故事,其實就像是在系衣服扣子一樣,不管你怎麼系,第一顆鈕扣如果系錯,那麼全部都是錯的,就算你再怎麼努力,結果也是不美麗的!好多故事,悲傷的也好,快樂的也好,往往都是沒有後來的,我想那可能是因為後來只是一個謎,只是一種不靠譜的迷惘,走着走着,好多人、好多事就慢慢的偏離了我們,距離我們設想的路總是越來越遙遠,有時候可能錯的是人,而有時候,我想錯的是那第一粒鈕扣!

  其實,我總是喜歡活在回憶里,是的,我從沒有忘記回憶,我喜歡回憶,因為我想要它多美麗它就能多美麗,其實更是因為,它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