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陸月貳拾叄日觀新聞有感

陸月貳拾叄日觀新聞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漸漸地才發現人類其實都是虛偽的,為什麼有時會不同呢,實際上是因人而異,碰見自認為對的人,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實現,碰見自認為不對的人,一切都是問題。前面的一秒可以山盟海誓,後面一秒各奔東西,誰還會去在乎曾經。

  不管是人性善論還是人性惡論,顯然人的立場不同,處的環境不同,觀點也就各異。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人的本性是不會變的,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即使時間推移任不肯失去自我,此乃人中上品;趨炎附勢,自食其言者,此為人間下品,熟不知你可以這樣對別人,遇到的人同樣可以這樣對你。更甚者,仗着自己有幾分美貌,恃貌傲人。可曾想過,若有一天你容顏老去,還有人肯這樣堅持不懈的陪在你身邊乎。戀愛需要理智,只有理智的戀愛方能長久。

  時下受西方觀念的衝擊,國人大多已經丟棄了自我,而去撿西方文化中的垃圾。人類剛才原始進化到文明,西方國家所謂的先進就是從文明進化到原始這中去。說好聽點這叫返歸自然,說不好聽這是人類文明的倒退,時下動物穿的越來越多了,人穿的卻越來越少,何也 莫非人類已經進化到“禽獸不如”的高級階段了。

  最近聞一些以愛心為標榜的人出來大鬧市場,鄙人認為,這些人不連飯都不應該吃,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狗和稻穀及其他任何可以吃的食物一樣,最初都是有生命的,就是我們呼吸的空氣,有時也會隨呼吸進去有生命的細菌。以此觀之,這些所謂的愛心人士,豈不連呼吸都不應該了。若以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論,那牛可以幫助人們勞作,沒有牛,就沒有你桌上香噴噴的食物,沒有牛就不會有現在如此多的人口,難道牛就天生的賤命,為人類勞作后還要給人類吃。豬、羊肉、稻穀及其他可以為人類提供能量,試問他們最初哪一個不是有生命的物體,哪一個對人類不是最最為忠實的。以此來看,人類恐怕要絕跡了,若萬年之後,恐要和恐龍一樣,博物館才得以見之了。就像回族不吃豬肉一樣,我們應該尊重玉林人本地風俗。

  求本朔原,若論忠實,最為忠實的應該是飯碗中的食物,不管你是惡貫滿盈還是善莫大焉,它都可以為其提供能量,此等,試問忠實有何者能及乎。不管是狗還是人類都需要食用她,如此忠實,不知這些以愛心人士為標榜的人做何解。要我說呀,既然吃飯呼吸都能消滅到有生命的忠實物質,這些以保護和愛心為標榜的人,乾脆不吃飯不呼吸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