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還我一滴淚

還我一滴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人路過兩旁是香樟樹的小道,風過,亦夾雜着乾燥的氣息,熾烈的太陽穿過樹隙灼傷我的雙眼,頓時,熱辣辣的淚水順流而下,不知為何,淚水這般囂張?

  青春沒有自以為的堅強,太愛自己的青蔥歲月才固執的徜徉。想要努力睜大雙眼,然而世界卻在我的眼裡模糊了,有人說我哭得太多以至於麻木。我苦笑,悵然所失。仰天長嘯:知音少,弦斷有誰聽?我只有壓抑,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不想任何人同情。因為我的淚水不是為了博取任何人的同情,僅僅是我發泄的一種方式。眼淚不說謊。記得台灣作家琦君在《淚珠與珍珠》中說“眼因流多淚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是指經歷的越多,感情會愈加豐富,內心體會就會變得更深刻。眼淚會因感動或委屈落下,都會接受到心靈的洗禮。

  在我年輕的生命里已經受太多的失去,而那些大起大落的往事已無法再讓我相信任何承諾。我若漂浮的萍,不知何處是我溫馨的港灣。

  都說喜歡文字的女子大多感性,愛寂寞也愛做夢。我以為我真的如我的外表一般堅強,曾一度不知我的文中那些萎靡而頹唐的文字是怎麼出自我的手筆?中學時第一部小說《星語心愿》中的星語就那般惆悵,同學們都說不是我的風格,我也納悶了。不過我還是感謝我生命中所有讓我哭過笑過的人和事,正是那些記憶的片段才造就我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也讓我在文字中找到我的世界。

  當年的我,正值少年,恰似《少年維特之煩惱》。而今,我卻在《追憶逝水年華》。捨不得那溫暖的懷抱和庇護,懷念坐在老家後山的石板上眺望遠山的洒脫,懷戀那促膝長談,隨興之所至的時光,懷念你深情注視我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