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七月十二日夜風雨大作

七月十二日夜風雨大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是夜。華燈初上。

  難得的,拋開世俗,認真欣賞大自然的靈動。

  看着沒有一絲點綴的夜的星空,心中忽然少了什麼,又多了什麼。瞳孔中就只剩下那無邊無際的黑,絢爛奪目的黑,心彷彿回到最原始的縫隙,原始到只剩下天真。

  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沒有星星的夜空?其實,答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莫名的,就喜歡上了,毫無理由可言。

  就像現在,我盯着那無邊的黑空,不自覺的感到純凈、自然與靈動,還有那麼一絲威嚴。果真如某個作家所說,人類,是要敬畏自然的。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無眠。

  雙眼目不轉睛的看着天花板,好像自己的目光可以穿透它,然後直視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純凈顏色。

  心兒安靜的聆聽夜的心跳,一下一下,沉穩有力。彷彿只是一瞬間,瘋狂搖曳的樹木,閃亮刺眼的閃電,轟然作響的驚雷,圓潤尖銳的雨珠,硬生生的打破了這美好的節奏。

  身體的某個部位多了一抹喜悅。為黑色喜悅。它不再孤單了。

  聽着鋒利的雨珠劃破玻璃的聲響,大腦中閃過一個光點。毫不留情的珍珠一下下砸在玻璃上,沒有停歇。

  我是極怕閃電的。那一道道白色的炫光會讓我的心跳不由自主的加速,同時刺激着我用來仰望夜空的雙眸。但我是極愛驚雷的。尤其是毫無預兆的可以劈開一切聲響的雷聲,可以讓我的神經興奮到極點。這樣,我便可以顫抖着探索者黑色背後的璀璨。

  雨勢,有越來越猛的趨勢。

  我想,在下着滂沱大雨的黑夜裡放煙花一定是一件很美很美的事情。

  絢麗的瞬間,白色的炫光,震耳的雷聲,再加上雨點的洗禮,那一定是很美的一個畫面。只可惜,我的願望永遠無法實現了。

  因為,我明白,世間的一切總歸是有缺憾的。總歸是有的。

  緊閉的窗戶在雷聲的敲擊下顫顫的發出閃爍的聲音,一下下抖動的彷彿是我的靈魂。

  好像有人關閉了自然的總開關似的,剛才那一曲混亂的交響曲,戛然而止。

  夜,終於回歸寂靜。



七月十二日夜風雨大作 標籤:十二生肖 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