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夢醒時分

夢醒時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黑暗降臨的時候,當疲憊的身軀不足以支持前進的夢想的時候,當每個困難、挫折擺在眼前的時候,當秋分蕭瑟形單影隻的時候,當無助困惑的時候,我才會真正看清自己,才會意識到自己有一次成為了以前討厭的那種人,原則在被撼動,本性在被同化,意識在逐漸淡化,但是我有一顆不屈的靈魂,骨子裡的我不願認輸 不會放棄,縱使前路遙遙無期,縱使前路充滿黑暗,內心總會不自覺的燃起新的希望,永不言棄。

  在人生的每一段時光中,感謝有那麼多貴人的出現,救贖於我。

  突如其來的夢醒,是新的開始,亦是新的征程,只為夢中的那個誓言,不期即遇的難忘一生中不會太多,亦不要求太多,美好是值得我們用心去欣賞而不是用來褻瀆。每個人都在改變,對於我,好久都沒有發生改變了,是之前經歷的已經夠多了吧,在循環的生活中找不到些許新的突破,但是改變又是必須的,一直追隨心中的方向,也會去期待一場難忘的羅曼蒂克,也會去留心觀察身邊的人、事。但是這一次的改變,因為一場夢,亦或是因為夢中出現的那個人。

  生活,是很有意思的一個詞眼,身邊大體分為三種人吧,第一種沉迷於網絡遊戲而奮不顧生的人。不能說他們的生活是在浪費時間,也不能說我們的生活狀態更加優越,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念不盡相同罷了。第二種人,對自己的目標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卻明白要不斷的努力,於是乎,圖書館中出現了一群有一群的大學霸,他們生而就是為了學習,就是為了好好的學習,也許在學霸的眼中只有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他們會把書本上的知識啃得爛透卻不知窗外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國家、社會需要這樣的研究性人才的存在,這是每一個團隊的基礎部分,必不可少。第三種人就是會對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有深刻的想法和思維在裡面,他們在學習上並沒有花太多的功夫,反而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對生活的感知上來,有自己的思維去剖析這個社會,用自己的言行去構築屬於他們或大或小的夢想,在夢想前面沒有高低之分,只有行動。行動力使你不會辜負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