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緒若絲藍,心靜如水

緒若絲藍,心靜如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面對寂寞,很長時間採取的是壓抑,當找到一個突破口時,往往一泄而出,忘了給自已存上一點,結果便更孤獨,對你也許不是,或許女人天生比男人更懂得留點什麼。

  沉默也許解決不了什麼,最起碼是不會傷害別人,疼了自己,選擇或許一開始便是錯誤,因此使人保持中庸的立場,才會立足此地更久。

  無聊時寫下了這些,或許我比你更寂寞,說完了以後便不再說了。我儼然便會一如往日,你有你的未來,而我只可能站在山的這邊,仰望山的風景,而海的顏色卻只如這天空一樣,是深遂的藍。

  當不知說什麼的時候,只有問候,面對你,我不了解,也許你與大多數網友一樣,只是想了解和你聊天的人,當食之無味成了雞肋的時候,便棄之無疑。

  或許覺得自己受過傷害的女人大多如此,如花絮般的雲朵,穿梭於眼帘的邊際,如浪花樣的浮沉,而輕盈與遊離,又交替於這個矛盾的世界。

  我釋懷於某種情景,卻又茫然於凡塵的繽紛,於海的霧淼看山,于山的峰桓看海,對面的你,卻如這世間的塵霧,讓我懷想你的一切!

  此時的夜更為靜謚,月光下的山巒幽黯如墨,筱竹在悠風中輕吟。而我卻只是在平波靜浪的池水邊,為你種上蘭花一朵,於煙雨以盡的江南小鎮。

  朦朦朧朧的月色,輕擁這寧靜的湖水。陣陣如煙似霧的水氣,緩緩從平靜如鏡的湖面飄搖升起。我卻似乎聆聽於紅塵的末稍,靜候這個季節的花落,聞不到花香。

  於深夜,逡尋江南小調,叮咚如泉的弦聲,與幽淵的絲竹交相揮應,平添這煙雨飄搖的味道。而我於這韻音的盡頭,尋一紅塵與絲藍的煙塵,繼續遙望於你的世界,不肯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