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心靜如水,簡單生活

心靜如水,簡單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起風了,似從遠方山巒而來,又似從夕陽的餘輝中而來,帶着一絲清涼,又伴着一絲暖意。

  逆風而立,嗅辯着風中的氣息,不知是留戀夏未的最後一縷夏風還未走遠,還是早已按捺不住的秋風尋着田野的氣息急急趕來,又不知安身何處,穿行在日漸凋零的斑斕花樹間,風隨影動,一地芳華靜落無聲。

  遠處,一對雨燕乘風而來,背一身夕陽的餘輝裝點在梁前的暖巢,過不多久這裡會是鳥去巢空,也許會留一片潔白的羽毛安睡在裡面,等待着一翦春風帶來曾經的梁前嬉戲。只是不知他們將飛向何處,漫天風沙中他們是否尋得歸路。

  縷縷清風拂面而過,風中瀰漫著暮色的氣息,想起昨日電話中好友聽似疲倦的聲音:人活着為了什麼,想要的越來越遠,真的很累。朋友給了我一個沉重的話題,人生確不如季風來去從容,雖穿行四季,卻無所牽挂,看着遠山處漸落的夕陽,也問自已:為了什麼,在這日夜輪迴中,我們得到了什麼,而我們又給歲月留下了什麼。不知如何回答,也許心中就不曾有過答案。

  看着眼前雨燕歡騰的鳴叫,如此清徹的脆鳴,不帶一絲憂愁,不知它們為了什麼,年年尋着季風的軌跡一路奔波,風裡、雨里也停不下揮動的翅膀,遠征路上的困境,為了找尋出路,付出怎樣的艱辛,也許飛翔的理由就是尋得那一處暖巢,而這簡單的理由讓它們勇敢的接受着命運的考驗。

  細想,人的一生不也如候鳥一般,為了生存,不得不一路奔波,付出或許得不到任何回報,但依然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只是我們遇到困難傷害時,能如雨燕般堅強嗎?經年的的一切無情的隨風飄逝在歲月的長河中,富足了憂傷,卻貧瘠了微笑,快樂如雨燕的歡騰早已沒了記憶。痛過的傷痕經不住記憶的離間,不知自已還擁有什麼,不知還有什麼可以失去,心中空落的一貧如洗,貧瘠的連傷心的理由都遠離而去。

  朋友的心結能理解,無非是在心上又給自已上了一把枷鎖,也許還是過於糾結過去,才會讓心如此的疲累,也許是釋然真的很難,才會疑異人生的美好。不想看到她的迷茫,又一時解不開那把心鎖,心似隨夕陽的下沉不禁沉重了許多,也許是簡單的生活讓我們活的過於複雜,才會抱着希望尋找希望,那份心靜如水的心情才會在迷茫中若即若離。

  夕陽隱去最後一縷餘輝,暮色漸漸彌合,那弦半月似在瞬間照亮蒼穹,也照亮了迷茫的心扉。走過歲月數十年,自知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就像天空中那弦月,不過,弦月雖殘缺,卻依然美的令人窒息,我們不能因為它的殘缺而忘了欣賞它的美。人生路上風沙漫漫,舉步維艱,我們不能因為眼前的困難就不再憧憬還會有靚麗的風景。人生路上,我們就像一隻無處落腳停歇的鳥兒,飛在茫茫霧藹里,也許不知飛向何方,危險、傷害無處不在,但還是要相信只要心存信念,定會找到人生的出路,就像夜空總會送走那彎眉月迎來滿天月華。

  夜風漸起,掠過心湖盪起層層波瀾,吹落如水月光撒下一潭波光瑩瑩,朦朧了遠處的山巒。聆聽着雨燕的呢噥,心境漸漸平復,不再去尋那些為什麼,也許傾盡一生,歷盡艱辛,承受着人生磨難,而最終所求僅僅是繁華背後心靜如水、簡單的生活,能日日伴着夕陽的輝煌走進暮色,能夜夜面帶微笑等待破曉的啼鳴送來黎明的第一縷霞光,而與這夕陽,與暮色無關的一切都不重要……。



心靜如水,簡單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