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崇尚科學精神 創建文明社區

崇尚科學精神 創建文明社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崇尚科學精神創建文明社區

  科學是反映自然、社會、思維等的客觀規律地分科知識體系。崇尚科學,首先要崇尚科學精神,要了解和掌握有關科學知識,學會運用科學知識分析和處理生活、工作和社會交往中遇到的各類事情和矛盾。反之,不學習有關科學知識,不會運用科學的方法分析和處理問題,或搞封建迷信,就會愚昧無知。

  科學、民主是社會進步的標誌,也是社會文明程度的標誌。近年,居委會在抓社區管理工作中,始終堅持把宣傳科學、反對封建迷信,努力提高廣大居民的文明素質,作為居民管理的一項重點工作。一是抓公民道德教育。開展文明樓、文明家庭評比活動,宣傳社區文明工作,制定了文明樓、文明家庭評比標準,倡導廣大居民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愛、勤儉自強、敬業奉獻,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不搞封建迷信,不賭博不打架鬥毆,自覺遵守社區的各項管理規定,作文明公民。二是開展文明社區志願者活動。去年8月份,由熱愛社區建設的老幹部、老黨員、老工人組成的文明社區志願者隊伍,通過半年多的實踐,取得了明顯的效果,使我社區初步形成了好人好事有人做、有人誇,壞人壞事有人抓、有人制止的良好氛圍。三是注重在調解鄰里糾紛過程中宣傳科學、宣傳法律。民事調解堅持依法調解,對不懂科學、不懂法律或搞封建迷信的行為,及時進行批評教育,積極運用科學的分析方法和處理方法,做到依法服人,依科學道理服人,幫助當事人用文明的方法,合情合理的解決好各類矛盾,學會運用科學的方法處理好家庭和鄰里關係,促進家庭和諧、鄰里和諧、社區和諧,努力把我社區建設成為文明社區。



崇尚科學精神 創建文明社區 標籤:科學發展觀 兩個文明建設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