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旅途

旅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回想起這麼些年來自己所經歷的,感覺像是一場沒有走完的旅途。

  一個人的出生就註定了他或她要經歷一場旅途,一場屬於自己的旅途。不管旅途中經歷什麼,是快樂還是悲傷,結果都是一樣的,你永遠找不到旅途的盡頭。

  想想兒時的時候,一個人在鄉下,經歷的社會層面。穿青布大衣的老百姓,藍藍的天空,自由的小鳥,可以一個人站在山頂看星星,看月亮,好亮,好圓。記得那時候,最高興的事就是,跟着爸爸坐在木板凳上,挺大人們在那裡調侃,自己時不時的跟着嬉笑兩聲。那時,雖然沒有現在化得交通工具,但是,感覺自己的腳步就是最快的;雖然沒有現代化的音響設備,但是,天空、草叢中的小鳥、蛐蛐發出的聲音就是最美妙的。好像童話世界般,隨意的飛奔,隨意的躺在草地上。興緻來了,就到別人家的玉米地里偷兩穗玉米,找個沒人的地方自製一個小火爐燒着吃了......

  兒時,真的很像童話。我就像那小王子一樣,控制着一片芳草地。

  上學了,離家遠了。一次比一次遠,直到現在,不知道以後會有多遠。好想回到過去,回到我的家鄉。呵呵,只能算作一種幻想吧!路是不會出現盡頭的,時間是不會倒流的,有股力量衝刺着我往下走。好男兒志在四方,是應該出去走走,雖不像徐霞客般訪遍名山大川,不像余秋雨般千年一嘆,但也要有自己的一番感慨於心中。就像艾青說的,也許有人到達不了彼岸,但我們擁有共同的大海。就像泰戈爾說的,天空沒有翅膀的影子,而我已飛過。

  我們,終歸是要長大的。把自己最美的風景,最洋溢的笑容留在旅途中,當做夏日午後的清涼茶,或漫步山間的野趣,也不失為一種不錯的選着。

  青春,一個無比響亮的名字。永遠照亮在我們心中。青春的一切都是激情的,澎湃的。在青春的海洋里,,我們可以盡情的暢遊,嬉戲。雖然有時會很累,但是,心中好似有一團火在燃燒,給足了力量向前行。摔倒了,可以再爬起來,流淚了,可以擦乾在笑起來。青春的一切是如此的激情澎湃。

  當你回首看以前走過的路時,你是否發現,他們已是過去?是否意識到,現在也會成為過去?人生就像一條路,一條上輩子沒有走完的路,永遠走在過去的路上,也許這是讓我們記住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