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卻,原來

卻,原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多久,我們就是大二了,就有人叫我們學長。學姐了。有人說,年齡的增長意味着你一步步成熟,相對於去年的哪個你,你是否成熟,或許,我們不想成熟,可又不得不成熟,那什麼是成熟,就是以前該懂的一下子全明白了,或者說不該懂的你也明白了。

  但是,我們有沒有明白?

  我們的大學有沒有讓我們為之欣喜的地方,我們的大學生活有沒有讓我們為之或喜或悲的地方,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每個人的想法也不一樣,一樣的是:我們都會對過去回味,咀嚼。

  學期末,我在想,這一年的大學生活,我從中得到了什麼,這些得到的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嗎。有的時候時間雜亂無緒,也會忙,卻不知忙什麼了;有的時候過的井然有緒,時間一久,卻生厭,這是我一年的生活,但慶幸的是自己始終按自己的想法走,算得上有自己想要得吧。而現在我在勾勒自己以後的計劃,希望自己走的更堅定一點,走的更有方向感一點;在這過程中,我可以去聆聽各種各樣人的建議,去觀察各種各樣人的做法,去嘗試各種各樣的事物,一點一點積累自己的經驗。

  這一年中,也許我們並沒有輝煌,也許有輝煌。但,無論怎樣,我們都已走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迹,用自己的心去觸摸那印記,你就有所體悟。

  突然發現自己的視野很窄,自己很不足,總想着要增加自己的能力,發現自己的能力都是從別人處聽來得,從別人處看來的,我有沒有自己的能力。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大學就那些事,所以我們不得不自傲,但是這自傲需要資本,而這資本就是我們的能力。而我們需要自己的能力。

  我們一起走過了一年,這個時間很短,讓我們不能相互了解,這個時間很長,畢竟經歷了那麼多。

  就這樣大一過了;我們不必去惋惜,因為這只是開端,路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