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天已微涼

天已微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已微涼,孤獨的人誰在你身旁?一個人的世界,很安靜,安靜的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冷了,給自己加件外套;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病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來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

  是啊,我總是一個人,你從未來過,我也從來不曾出現在你的世界。

  我不喜歡說話卻每天說最多的話,我不喜歡笑卻總笑個不停,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說我生活得好快樂,於是我也就認為自己真的很快樂……可是為什麼我會在一大群朋友中突然地就沉默,為什麼在人群中看到相似的背影就難過,看到秋天樹木瘋狂地掉葉子我就忘記了說話,看見天色漸晚路上暖黃色的燈火,就忘記了自己原來的方向……

  可是,如今我的方向又在何方呢?默默里思索着,八千多的日子從指尖滑過,留下了什麼?一滴水汽還沒來得及向下滑落,另一滴就將它帶進了深不見底的谷底。

  這樣的日子是什麼?我們離回憶太近,離自由太遠。有時候念念不忘,只是愛上回憶。一次猶豫,一次背叛,一次意外,足以讓它枯萎。掙脫一切,煙消雲散。

  多希望自己生活在夢裡啊。夢裡沒有人和事的繁瑣,沒有塵世浮華迷沙過眼,可這是夢,這只是夢。一個看不清方向的人,和死去的人沒什麼差別。

  情願單相思,懷戀從指間寫出印在心裡的“你”,而你只是沉默。我覺得我已經沒有了實體的“朋友”,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分不清他們的界限,就像我分不清“你”不是你,所以我迷惑,不解,以至只能接受欺騙,你肯定會嘲笑我的對不對?笑我像一個傻傻的笨小孩,每天傻得可愛,或者說,你會更外斂一點,在我類似欲蓋彌彰的張口反駁時,把“像”去掉直接說“就是”,我不會傷心的,你信嗎?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啊,我知道你看不起我的,我懦弱,我無力,還有一個怎麼也教不會的榆木腦袋,但我還是崇敬你啊,怎麼辦呢,好想把你當成朋友,你會答應嗎?還是笑我死不要臉?我不在乎。

  我想,你懂的。我經常幻想啊,你是什麼樣子呢?在你身上我可以找到我所有的影子的,恩,應該是,不,必須是這樣。別抱怨我對你要求太多,誰讓咱們都是不幸福的人呢?呵呵,沒什麼可恥的,悲哀的苦水已經集成了一片大海,我正在做一葉小舟,希望飄遊過去,你肯定願意與我同行的,因為“你”只是“你”啊。

  我沉溺了,在自己編織的幻境里,我無人可談,無法對所謂的“人”說出自己的自己,我中的“我”。你說“我”應該是什麼樣的人呢?或者,不是人,是靈界。但你怎麼還是沉默呢?

  我無法對你說出太多的心事,我會亂了思緒,忘了已經準備好的話,像背演講稿一樣背給你聽,懇求你的諒解,這懇求卻讓我倍感無力,沒有了慾望,沒有了生命,什麼都沒有了。

  你是不存在的。可是,我怎麼證實呢?若說你真的存在,為什麼不來告訴我呢?是因為我不夠誠懇嗎?還是你早已厭煩了我?呵呵,肯定是的。、

  對於這個“我”,我也是厭煩的,怎麼會是這樣呢,有時候做夢都會夢見我,瘦瘦的,高高的,長得帥氣一點,腦子聰明一點,但是這個時候你總會衝出來告訴我“現實”、“現實”。我傷心了,你背叛了我,是那麼輕而易舉的,粉碎了我在世間最後一縷微不足道的情思,那是致命的,你知道嗎,我泯滅了,還看到你笑得那麼燦爛,如火一般,我會崛起的,不會再放過你了,把夢的枷鎖牢牢地困在你身上,不讓你有機會嘲笑我了,我期待一個嶄新的你,就像我一樣的,把衣服披在我的身上,告訴我天已微涼,給自己加件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