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永遠不懂

永遠不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你在看孤獨的風景,逃離有我的回憶;我在聽憂傷的歌聲,躲避寂寞的侵襲。

  往日,熟悉的大街漸漸衍生出生陌生的氣息。街角,兩人自覺拉開距離,相背而去。許久,一個人暫停,一個人繼續,回過身,那個人,卻早已離去。

  很久以後,也許,一個人,在牆角,死死地抱着回憶,哭得昏天黑地。也許,一個人,在夜裡,枕着冰冷的板壁,沉湎於過去,不願跳出迷局。

  痛過笑過之後,把悲傷混合著酒精,一起吞咽下去沉澱到那可苦澀不堪的心裡。再化成煙霧,輕輕吐出,麻木自己.睡過去,又醒來,那些模糊不清的影子始終在腦,海中,在夢裡來來去去,拍打着失望而憔悴的自己。拿起顫抖的筆,搜索着回憶的蛛絲馬跡。寫下一句句凄美的詩句。然後再一頁頁撕去,燒成灰燼腐爛在心裡。

  耶路撒冷的月光,照亮了我的憂傷;肖邦的旋律,在塞納河中靜靜地流淌;貝多芬的鋼琴,在萊茵城譜下離殤;維也納的小窗內,是維納斯的夢想;雅典娜的目光,刻在巴特農的石柱上,千年守望。我亂書着紙張,胡寫着零碎的字句,卻沒有人,為我組裝。

  清明雨上,曾經的你手執綢傘;迄立橋邊,我折菊遙寄,再寄不到你的身邊;千年之後,斷橋殘存的積雪,冰冷依然,雨滴落進衣袖切骨冰涼。

  也許,永遠不會有人懂。那皎潔的月光,那孤獨的流浪,那莫名的悲愴......

  -   ------ 夕禾 2012,07,20